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勇士---謝坤山與楊佩穎
2006/06/27 19:11:22瀏覽1466|回應1|推薦3
這兩個人的故事,前者我常聽到;後者有在大愛臺看過。
我覺得人不該放棄活下去的機會,不管是多麼的難過。
每次聽到他們的故事,心中就會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好好的生活,把握每一秒鐘。」而眼淚也會情不自禁的流下來。
我並不是同情或是憐憫,那是一種對生命的感動,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激勵。
曾有人對我這個都找不到工作的人說:「他們都可以這樣的生活,為什麼妳就不能跟他們一樣堅強一點的活下去,總是要靠別人生活呢?」
或許他這樣說是沒有錯,只是每個人所生活的條件不同,就會有一些限制。有些東西就是不適合自己,也沒辦法做。只是要想辦法去克服某些障礙,這樣才能存活下來。
在發現自己有一些問題時,要想辦法去解決,這樣才有意義。
我不會期望自己要生活的很平順,因為平順的生活容易安逸,也會忘記原本的目標,所以我寧願多些波折,永遠提醒自己要加油。
外在的缺陷不是問題,而是內在的心態問題。如果是天生樂觀者,再怎樣的困境跟折磨也難不倒他;但如果是天生的悲觀者,即使在順境中,也是會慢慢沒了鬥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3287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坤山
2006/06/30 11:16

記的之前謝坤山先生有來過我們學校,他為人風趣幽默,我們大家都很喜歡。

我也買了一本他的書,回家仔細研讀後,才知道每個人命運真的不同…

但他也沒輕言放棄,反而更努力向上,這點值得大家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