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鈴記事
2006/06/27 19:08:14瀏覽527|回應0|推薦3
從小我就很喜歡風鈴的聲音,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覺得很好聽。不管是什麼材質的風鈴,當風陣陣吹來,互相碰撞的聲響,總讓我有種悠閒自在的感覺,就算剛剛才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情,心情很不好,但只要聽到風鈴的聲音,全部都會忘記,心情就跟著風鈴的聲音愉快了起來。
而每次經過賣風鈴的店,或是看到一串風鈴掛在上面,就會讓我忍不住多看幾眼,用手去撥弄,甚至半天徘徊不去。在送別人禮物時,也會去買它來送人,雖然在民間對於風鈴總跟鬼故事,有著關聯的傳說,但我還是對它情有獨鍾,絲毫都沒改變。
在所有風鈴的種類中,蠻喜歡木頭做的風鈴,有一種古樸的味道外,還有一種厚實的感動。竹子做的風鈴,除有著與木頭相同樸實的聲音,還帶有一點清亮的聲響。而鐵製跟玻璃做的風鈴,都有著清澈、柔美的音聲,像是在耳邊呢喃一樣,感覺一切都愉快了起來。陶磁跟陶土做的風鈴,一個是有點帶著清亮卻厚重的音質;一個就跟木製的聲音一樣厚實。最特別的就是貝殼做的風鈴,它的聲音並不如鐵製的清亮,也沒有木頭的厚實,但是很獨特,好像海浪跑來了一樣。
現在我的房間也掛著一串風鈴,每當在想事情或無聊的時候,就會望著它出神,甚至拉著它晃啊晃,讓清脆的聲響充斥著整個房間,我也會跟著聲音一起笑著,或是唱起歌來,然後再去做其他的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32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