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守或創新?-觀新舞風2008美國保羅.泰勒舞團表演
2008/10/16 04:39:43瀏覽696|回應1|推薦9

    其實本來我沒打算要去的,但就在開演的前兩天,看到有在徵文贈票,那我就想說去徵文看看好了,根本就沒想到真的拿到兩張貴賓卷,我的煩惱來了,該找誰一起去看呢?

    我研究所的同學都已經買票了,其他的人應該是沒興趣,而我認識的人不是沒興趣就是有事不能去,我原本想這張票可能要浪費了,沒想到在售票口碰到一個認識的人,所以就把這張票送給她,正好解決了我的問題。

    我的位子在二樓中間,正面對舞臺的中間,視野正好,我買票的習慣也都買樓上最後一排的中間位子,因為這樣可以看得很清楚,也不會被任何的事物擋住視線。

    一開場,我竟頭皮發麻到想哭,果然是舞蹈美學的老師口中最為推崇的舞團,那種氣勢就是不一樣。不過到第二場,我實在看不懂它所要表達的意境在哪裡?整個就感覺有些怪異。

    第三場是很輕鬆的表演,有一段在三男追逐一女時,那女生突然轉身,男生當然是停止並表情有點被嚇到,而坐在我隔壁的小女生就發出笑聲,我當時在想她一定有一些感觸或是有類似的經驗吧!

    整體而言當然是世界級的表演及享受,一切自然不在話下,不過我想提出一些反向思考,我想表達的是,這些是創新或是保守?或許這些表演在現在的表演中是已經很司空見慣,可是在幾十年前,可以說是很創新的。

    我覺得這兩個定義,應該是要看當時時代的背景跟氛圍吧!如果這個舞團一直是這樣的表演方式,過幾年可能就得要被時代淘汰了,因為已經沒有新意,觀眾已經覺得看到有點煩了。

    另外,我在觀舞的中間所想的是,把一些傳統的舞步放到現代舞裡面,如芭蕾,這樣看起來會真的好看嗎?如果這個創作的理念不夠清楚的話,就會變得很奇怪。第一場的舞就是加入了芭蕾的元素,可奇怪的是竟不覺得很怪異,而且還很自然,在此不得不佩服創作者的功力。

引用文章[購票優惠]10/14嘉義公演--美國保羅‧泰勒舞團(贈票得獎公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2302267

 回應文章

作家夏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19 17:06
我也寫好囉~歡迎來看
和亭(wklfks) 於 2008-10-19 18:04 回覆: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