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琴瑟和鳴韻曲揚-2008.8.24雅集六週年半聚會記實(上)
2008/09/06 04:49:00瀏覽409|回應0|推薦3

    這次的雅集聚會很不一樣,除了幾個版主群之外,與會的大家都不知道風雲詞長策劃要向他女友求婚的事,只是很奇怪他怎麼這次要彈吉他?也以為只是很普通的表演而已。

    這次本來沒有要表演,但是驕姐一直邀約,我就答應了驕姐再次表演敦煌舞,有了上次表演不夠好被唸的經驗,這次我很戰戰兢兢的,不敢大意的一次又一次的練習,除了原有的動作之外,也加入我新學的彩巾,一對彩巾約幾尺長,如果沒甩好就會變成木乃伊,所以我順了很多次的音樂,一直確定所有的動作不會出鎚,不會變成木乃伊,而且也將表演的音樂剪去後半段,約三分鐘多,另外也再準備一首兩分多鐘的音樂,以防萬一要我再表演一首時,沒有音樂可用。

    在畢業之前有去學古琴,有學了兩首曲子,是可以表演的,但是礙於我沒有琴可練,又加上我畢業了,更不容易借到琴,所以要等到我有能力買到古琴之後,再之後的聚會中表演。

    一大早,我其實也不敢睡,怕睡過頭,錯過了班車,就要等上一到兩個小時,在星期五,我母親打電話來說她左手因為騎車摔倒而受傷,可是當時我手邊正在忙工作,無法即時回去探視,又加上星期日北上網聚,如果沒休息充足,表演會大打折扣,所以心中雖然著急,但也只能先請住在臺中的妹妹先回家看母親,等我從臺北回來再去看她。

    以前還不會綁頭髮時,總要花錢去請人綁頭髮,這次我自己學會用髮夾做一些變化,所以我就自己綁,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把頭髮搞定。頭髮弄好之後,就把我要帶的東西檢查一遍,就出門去搭車。搭上七點的車到臺北,然後坐捷運到板橋,正當在板橋的路上找聚會地點時,夜風詞長叫住了我,我是有點被嚇到,因為沒有預期會遇到熟人。還好遇到的夜風詞長,他把我帶到了聚會地點,如果沒遇到他,我可能還要在板橋街頭繞很久呢!

    到了現場,有些詞長已經到場,有莫月娥教授、洪淑珍老師、天之驕女詞長、子惟詞長、子衡詞長、維仁詞長、故紙堆中人詞長、拾荒樵夫詞長、風雲詞長以及他的女友掬心詞長。

    後進來的有儒儒詞長、小發詞長、詠櫻詞長、抱衾詞長、碧雲天詞長、璐西詞長、雲夢泛影詞長、露西詞長、知遏詞長、微謙詞長、望月詞長以及跟我一同進來的夜風樓主詞長。

    我一進來就看到驕姐,我很高興的跑過去,不過驕姐因為要主持節目,所以也沒時間跟我多聊,我在現場晃來晃去,剛好看到掬心詞長走進來,我就跑過去跟她坐對面聊天。

    突然儒儒詞長跑過來跟我打招呼,因為跟掬心詞長聊得正起勁,所以也沒想太多,感覺上他多了一些害羞,雖然當下覺得有些奇怪,不過我還是跟他小聊了一下。

    趁著節目還在準備中,我跑去要跟驕姐合照,結果驕姐婉拒了,所以我就跟詠櫻詞長合照,不知為什麼驕姐把在一旁的儒儒詞長叫來一起合照,如果說沒有什麼特別的涵意的話,任誰都不太相信,儘管我持著一些懷疑,也不敢問,就覺得很奇怪。

    在聚會結束後,有好幾個詞長在線上一直要幫我徵婚,我當然不要啦!總是覺得不好意思,又加上自己的狀況不是很ok,不好再把另一個人給拖下水,但有一個詞長突然提到某位詞長的名字,我很驚訝!她說“我覺得你們很配啦!”而我對他的印象是很溫厚的一個人,只不過我實在不知道,也沒有把握,正當我覺得那個詞長是受人之託的時候,她又冒出“只是亂湊”的話語,讓我更不知所措。我不知道之後會怎樣的發展,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已經有人開始在注意我,或許在不久之後就會有答案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219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