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綠茶的滋味
2008/06/11 03:01:49瀏覽956|回應0|推薦14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習慣喝梅子綠茶?在手搖飲料店充斥的現在,每次跟人出去,在買飲料時,我總是不加思索地點梅子綠茶。你說我喜歡喝嗎?其實也沒那麼喜歡。

    我想應該源自某一階段我喜歡的一個男孩子,好像每次只要出去,他都會帶回梅子綠奶來給大家喝,所謂的大家,是有三個女孩子跟兩個男孩子,我們是一個小組,一起搬東西、整理東西,我們三個女孩子是屬於正式的員工,這兩個男孩子是趁著當兵之前來幫忙的工讀生。

    我依稀記得他們來自屏東的潮州,一個個子較高、一個較矮,我喜歡的便是比較高的那一個。除了上班之外,偶而還在下班之後,大家一起去逛街,然後每次都會喝到梅子綠奶。

    我不喜歡奶茶的味道,卻對梅子綠情有獨鐘。或許我本來就愛梅子那種鹹鹹又酸酸的味道,而綠茶本身喝起來有點澀澀的,又聽說會抗癌的,這兩個加在一起,那種滋味是很難形容,或許加點糖會比較好喝,不過我在點梅子綠都不加糖,雖然綠茶喝起來有些苦澀,但加上梅子略甜又鹹、又帶酸的味覺,就變成我的最愛。

    這幾年我在唸書時,有一個老師超愛喝梅子綠茶的,聽他說是因為在年輕時,愛看一個賣梅子綠茶的女孩子,所以在不知不覺中,就喜歡上梅子綠茶。每次上課,我就會看到學長姐或同學,在上課時一定會帶幾杯梅子綠茶,放在教室裡的桌上,讓老師喝。

    我想人都有習慣,總是在某一個情境之下養成,之後就戒不掉,就像我跟我的老師喜歡喝梅子綠茶一樣,因為某一種喜歡的因素,而喜歡上梅子綠茶,我想這輩子我可能也沒辦法戒掉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94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