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5年的回憶2-一公升的眼淚讀後及觀後感
2008/06/10 06:49:46瀏覽501|回應0|推薦6

    看這本書應該是半年多前了吧!那時看這本書並沒太大的感動,也沒什麼感想可言,不過倒可以說說對於這本書的一點看法。25歲,應該正是青春洋溢、揮灑自己活力年紀,但她卻因為罕見疾病而離世。

    這本書裡的文字是她最後的一段生命記錄,就是在她發病之後到無法再寫字的這一段時間所發生的一切事情,裡面還附有她的母親,她記錄了她對於亞也的病情及她的心情。在被拍成電視劇跟電影之後,這本書就變得很暢銷,還感動了不少的人。

    單從這些文字,是沒辦法感動我,我是覺得很平凡而瑣碎的。但我看過電影版的“一公升的眼淚”之後,我被那個女主角-亞也的努力所感動,為了“要活下去”,她很努力的與病魔奮鬥,一直努力的做復建,不禁讓我掉下淚來,明知道她的病是不會好轉的,卻在心中不停的幫她加油,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如果拿它跟很久之前的一個日本劇,我忘了是什麼片名,它是敘述一個理髮師,遇到一個坐輪椅的女孩而相戀的故事,這個女孩好像是骨癌末期,所剩的日子不多,他們在一起的時間,也是這個女孩生命的最後時光。

    我不知道如果是我,得到這個病時會想些什麼?如果就現在的想法,我也會把最後的這一段時間記錄下來,畢竟有什麼是比文字更能夠把發生過的事給留存下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94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