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百呎的距離】 盲人棒球紀錄片放映座談會
2008/06/05 00:22:56瀏覽566|回應0|推薦8

        當你常常在電視上守候著旅外職棒選手:王建民、胡金龍優異表現的同時,你知道台灣還有一群視障朋友克服自己視覺上的障礙,屢次出國參加國際性的棒球比賽,並奪得世界冠軍嗎?許多朋友每天晚上看著職棒轉播,為職棒明星的安打、全壘打高聲吶喊加油。但有一群人,是在寧靜與黑暗中揮棒擊球。一樣是棒球,雖然球的大小不同,但有著相同的運動精神。一樣是棒球,運動規則雖略有差異,但仍能充分感受開朗揮汗後的爽快愉?。或許你曾經在各種媒體報導或各項資訊中已獲知他們的訊息,但這次要邀請大家更接近盲人棒球,近距離感受他們充滿活力、不屈不撓的生命體驗。

        盲人棒球在台灣已經發展了十年。此部記錄片是第一部由學生團體自費,花費近一年的時間,從製作到拍攝完成。並於今年獲得行政院新聞局所所主辦「全民影音創作大賽」之「紀錄片類 銀獎」。拍攝紀錄片的過程中,同學們透過訪問及參與選手們日常的生活作息後、深刻感受到:縱使失去了視覺上的光明、但生活依舊能過得多彩多姿。這個紀錄片的播出,希望讓大家能更瞭解到,其實視障朋友只是在視覺上感到不便,但是他們總是能獨立自主突破困難,在逆境中成長前進,發光發熱。

主辦單位:嶺東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台灣紅不讓盲人棒球隊

活動時間:2008614(星期六) 下午1400~1700

活動地點: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台北市長安西路151樓)

活動聯絡人:王辰光:0928-486-677、陳玲玲0968-608-167

活動報名:E-mailyestaiwan99@gmail.com  傳真:02-8951-0255

一百呎的距離部落格:http://blog.yam.com/helix956

特映流程:

 

 

~

貴賓、觀眾入場就座 (體驗視障行動)

~

HELIX製作團隊闡述記錄片製作過程

~

紀錄片放映

~

主持人介紹來賓致詞

~

 與盲棒選手、教練座談

~

自由交流、近距離接觸

活動結束

交通訊息:

捷運:可搭捷運到「中山站」,步行中山地下街,從3號出口出來,再步行至長安西路15號,約10分鐘路程。

公車訊息:

請乘坐到中山北路:「中山市場」站下車,步行至長安西路15號,約10分鐘路程。

可乘坐公車有:

310260220287218、中山幹線等。行經中山北路、中山南路,公車皆有停站。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 傳 條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報名表

【一百呎的距離】 盲人棒球紀錄片放映座談會

姓名:                   ,歡迎攜伴蒞臨。總人數:              人。

服務單位或學校:                         ,職稱:                

聯絡電話:                 E-mail                             

活動時間:2008614(星期六) 下午1400~1700

活動地點: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台北市長安西路151樓)

活動聯絡人:王辰光:0928-486-677、陳玲玲:0968-608-167

活動報名:E-mailyestaiwan99@gmail.com  傳真:02-8951-025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93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