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的訣竅-秘密讀後感
2008/05/11 21:44:38瀏覽1265|回應0|推薦2

    在看這本書之前,聽過很多人說這本書很棒,有很多人推薦,在暢銷排行榜上總是在前幾名,但是我看完這本書之後,似乎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然後有次老師在課堂上放了“秘密”這部電視影片,我才恍然大悟,這本書所要說的是什麼?

    聽老師說,上這樣的一堂課要一萬多元,然而我覺得,它所講的東西是很簡單的三個信念,就是“確定日標、相信、接收”。在影片中,我記得有一句話,大概是這樣,就是“宇宙所接收的信息不會管你是不是想要的,而只會感應到你所發出的信息”。

    我覺得書中所說的跟佛教的說法不謀而合,在佛法中有這樣的一個說法:當你相信某一件事是真的,那它就會成真;反之,若不相信是真的,那它就是假的。所以佛教的修行者都會很注意自己的每一個念頭跟每一個行為,當你發出善的念頭時,就會招來善的事物跟善果;反之,則會有惡的事物跟惡果。

    人生何嘗不是這樣?當你確立了目標之後,就會相信自己可以完成這個目標,就會努力的完成,當然就會達到自己所設定的目標。怕的只是自己並不確定這是不是自己所要的?遲疑、猶豫,或是沒有行動力,一切只是紙上談兵,當然那就變成一個空洞而虛構的夢想。

    有句俗諺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也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千里始於足下”。實現自己的夢想永遠都不嫌晚,只要開始行動,就會有達成的一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85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