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試心得
2008/05/01 14:52:28瀏覽564|回應0|推薦9

    甄試落榜,心中著實難過了一陣子,但是難過歸難過,我還是要趕快準備四月份的筆試,所以從圖書館借了許多相關的書籍來看,並以考古題為中心,希望能有好成績。

    可是,光是要消化那些考古題,我就很吃不消,很多東西都是要背的,尤其是南華的考題。短短的時間內要背完所有的內容,實在是很吃力的,再加上我一向都不擅背誦,所以這次要考上的機會是更渺小的。

    在考試當天,南華的考題因為我背的不是很多,所以有些題目都沒辦法寫,自然是落榜了。果然成績寄來,在兩項筆試科目,我只各拿到20分,唉…。至於佛光,雖然考試題目只有兩題,我也寫得很多,但還是落榜了。

    佛光在口試時,助理跟我說應屆生要考上的機會本來就不大,所以我的落榜應該是正常的,雖然談不上什麼難過,不過還是有些失落。或許從一開始,我就不該準備去考研究所的,我浪費了別人對我的支援,我也辜負了所有關心我的人的期望,更對不起老師那麼看好我。

    向來我的考試運就很差,每一個學程都不是一下子就上去的,國中考高中沒上,會唸到普門,還是去登記成績才進去的。高職畢業之後,考學分班沒上,過了一年才進佛學院。佛學院在二升三年級時,考試沒有過,所以就出來工作。大學還是隔了好幾年才考進來,一開始是去唸學分班,考了兩次轉學考沒上,本來已經放棄了,後來有個機會去考進學班才考上。兩次考研究所都沒上,或許以後就沒機會了,也或許那一天我又想起這件事時,那時會再決定考試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830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