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
2008/04/13 15:04:34瀏覽1663|回應0|推薦7

引用文章徵文+貼圖——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

*得到贈書"一個人的微湖閘"

是我最親愛的父親,我感謝他在我學注音符號時,很嚴厲的督促、引導我學習,不厭其煩的一遍又一遍教我,直到我會了、我熟練了為止。就是因為他的堅持,所以我很喜歡把自己埋在書堆中,我可以在小學就已經看完許多厚重、沒有注音的章回小說,以及許多古典文學作品。這樣的情況連自己都無法相信,幾近瘋狂的看完許多已經無法計算的文學作品及各種書籍。每一個人聽到我在大學的這四年中,在圖書館已經累計了千本以上的借書量,就覺得我真是太可怕了,更不用說我一直都有在買書來看,以及之前沒有計算的部份。

最近這幾年我開始創作,有新詩、散文及古典詩詞,雖然我沒有得到太多的掌聲,我卻樂在其中,並將此視為比我的生命更重要的。我自己在網路上擁有了數個專屬的部落格,其中散文部落格-星空下的約定,在去年底獲得二零零七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最佳生命記錄部落格的初審入圍,更因此而得到在紐約發行的綜合快訊雜誌專欄作家的機會。縱然是沒有稿費,縱然這個專欄是與別人共有的,我還是很高興的,而且很驕傲。正因為有他這樣的用心,所以我從國小開始,國文就一直領先同學,在我所有的學科中是最為高分的,每次總是在八、九十分以上,是唯一可以跟別人比較的部份。

最後一次見到我的父親,是我的農曆生日,我知道他平常幾乎是足不出戶的,那天他竟然跑到彰化來找我,我真的很驚訝!只是我還是沒有耐心的聽他說話,一如平常的覺得他有些煩,如果我知道那是見到他的最後一面的話,我一定會多點耐心聽你的碎碎唸的,即使無法了解你說的意思跟想法。那時的自己不了解他的病,也無法知道他的心情,我跟別的孩子一樣,有叛逆的時期,不能去體會他的用心與辛苦,所以到現在會覺得自己沒有好好的孝順你,總讓他為我擔心、煩惱,心中有許多的不捨及歉疚。這幾年我唸大學,接觸到有關於他的病的整個概況,讓我更為不捨及心疼。如果當時大家都能了解他的病,給予支持及關心的話,或許就不會這樣的孤單離開,雖然我知道他的離開,對他、對大家都比較好。到現在,一想到我的父親,我就很想哭。有時在人群中,會不自覺的找尋他的身影,多希望能看到他出現在我的面前,聽到他再叫我的小名。

在他跟母親離婚之後,我曾怨過,恨他讓我失去一個完整的家,沒有享有那樣的權利。也迫著我獨自去面對許多的挫敗、孤獨跟嘲弄,許多的問題只能自己想辦法去解決,沒有人可以跟我討論。

現在相信他一定有看到現在的我,我現在正在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我相信他一定會很高興的。當然我再唸大學是因為我想要讓自己有一個專才,能夠與別人在社會上競爭,也是因為我想要替他、也是替自己爭一口氣,不讓別人再繼續看輕,如果他不是因為意外受到腦傷,或許今日的境遇就不是這樣。做為他的女兒我,雖然現在生活過得很辛苦,但我真的很快樂,我知道他也會替我加油跟鼓勵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779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