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真話
2008/02/27 02:53:21瀏覽535|回應0|推薦5

詞:姚若龍  曲:薛忠銘  歌手:錦繡二重唱

 

 

我好沮喪

我愛的人撒謊

你說不愛我

才愛上她

和變心不一樣

 

敢問已經很傻

還逼你要回答

只是我還不明白

能不能不要怕講真話

 

說不愛就不愛了嗎?

想要忘了就能不再想起嗎?

愛憑感覺不念舊牽掛

不是有點可怕

愛永遠比想的複雜

 

說不愛就不愛了嗎?

最火熱的一定是最好的嗎?

那一次旅行坐在星空下

說著永恆的是誰啊?

 

 

 

    對於唱歌的這個團體,其實沒有特別的印象,這兩個女生,最近常看到的是僅雯,秀琴之前好像嫁人了吧!說來也很湊巧,我還真看過僅雯,一次是在高雄的六合夜市,那時我跟朋友在夜市中找吃的,就突然看到有一攤位上坐著僅雯,那天我並不是很確定,所以也沒有跟我朋友說。不過之後在某一個公開場合中,她也有出席這個記者會,就很確定那天我看到的人就是她。

    第一次看到僅雯演戲是某視的“愛情魔戒”,她演一個女傭,我覺得她把這個女傭演得好可愛哦!她並不是一個外型很甜美、很嬌嫩的女生,如果光從外表看,我會覺得她是一個很剛的女生,不過實際上並不是這樣。

    再來說到這首歌,本來我是沒有感覺,突然有一次聽著聽著,它唱到“說不愛就不愛了嗎?”讓我突然心頭一震。之後的每一次聽到,就讓自己陷入沉思,如果每個人說的是真實的,那就不會有所謂“後悔”這樣的事出現,但是實際上很多時候只是嘴上講講,跟心裡想的根本就不一樣。

    就像我之前喜歡一個人,每次都跟同學說不再理這個人,因為他都傷我的心,每次我卻特喜歡講到他,同學都快受不了,跟我下了嚴重警告,不要再跟她提到有關他的事。

    我自己並沒有感覺,我是很在乎他的,這一年來,我不斷的在我的日記中記錄著我與他的點點滴滴,我想,我真的無可救藥了。明知道這個人的心裡並不在乎我這個人,我依然發瘋似的,只要一提到他,就會很快樂。

    “真話”其實是該看地方講,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講,有時反而是反作用。我不知在哪看到一篇散文,說有個老師臨時被調去某班當他們的班導師,之前她一直聽那個班上的老師時常說某號同學非常好、非常棒,她就把某號同學叫起來,她看到站起來的這位同學並不如那個老師說的那樣,不過她還是時常把他稱讚了一番。不久之後,她代班的那個老師回來了,然後她跟那個老師說某號同學怎樣怎樣,那個老師說,那個同學早就轉學了。

    說到這,看來這個老師是稱讚錯了人了,當下讓那個老師覺得好尷尬。在多年後的某天,她接到一張賀卡,上面寫著:我是某某班的某某同學,我要謝謝老師…,因為有老師這樣的鼓勵,讓我不得不覺得自己是很棒的,對自己有自信…,所以就開始用功起來,現在我是某某的主管…。

    這個老師的反應如何我是忘了,不過我覺得真話不見得就是好的,如果當時,那個老師一看到這個同學就說了真話,或許今日就不會接到這張賀卡來感謝她吧!

    這就不得不提到星雲大師一直提倡的“說好話”,應該說對於這個人是好的、是善的,就應該不吝說出,或許有時會有些虛假,但當這些話一直重覆的講,到最後這個人就會變成你口中的這個樣子的,我上面說的那個故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64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