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甄試心得之二
2007/12/23 07:18:43瀏覽655|回應0|推薦6

甄試當天

 

    我是報考兩個所,不同學校,不過很詭異的是兩個學校公佈的口試日期只差一天,一個在宜蘭,一個在嘉義,這下我可真的要變成空中飛人了,剛開始我還以為是同一天,這可把我嚇出一身冷汗勒。甄試先考的是嘉義,然後是宜蘭,所以我是在嘉義口試完,就直接到火車站,坐火車到宜蘭去。

 

 

第一天

 

    在嘉義考試當天,就快到學校時,機車突然熄火,這不只是冷汗直流而已,簡直魂都快飛了,快被嚇死了,還好過了幾分鐘,終於可以發動了,而到了學校,還差一點就找不到教室,這真的比去看驚悚片還刺激,當我到了筆試考場,就遲了幾分鐘。

    我手忙腳亂的把東西放好,坐下來一看到題目,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當時的情形,就是“昏”。我什麼都看,就是沒看到這些考試卷上的題目,這下真的慘了。只是筆試只有60分鐘,我又遲了幾分鐘,沒有時間可以發愣跟悔恨,所以我趕緊先找出自己覺得可以先寫的題目,把答案塞進去之後,再來慢慢想其他的。我一邊跟自己說不可以慌,一定要鎮定下來,盡量每一題都要寫一些東西,至少可能拿到一些分數,我就很死命的把記憶所及的通通寫進去,只是不知道這樣對不對,希望老師看到不要昏倒才好。

    筆試完了,就口試,因為時間排得比較晚一點,我有一個半小時可以休息一下,先化完妝之後,就跑到生死系上課的教室跟同學聊天,我還看到有男同學那種很驚豔的眼神跟表情,因為平常的我既不化妝也不會穿高跟鞋,更很少把頭髮弄造型,隨便穿著一件牛仔褲跟上衣就來上課了,今天是因為要口試,才勉為其難的化妝、穿高跟鞋跟請人幫我綁頭髮。

    在口試前一天才拿到應考證,看到上面寫著要做ppt,我真的是滿頭霧水,問了曾經考過研究所的網友,她跟我說放進個人自傳跟研究的計劃內容,所以我就連夜做了ppt。到我口試時,看到三個主考官,突然有種我應該不會上的感覺,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把自己的研究計劃給介紹出來。

    當考完口試,我就趕緊回家拿行李,直奔火車站,坐車到宜蘭去。

 

 

第二天

 

    到宜蘭是晚上五點多,到了學舍掛了單,跟我同房的人是要是考別所的口試,我跟她聊了很多。

    因為是一大早八點多的口試,所以我很早就起來了,不過我吃完早飯就已經快八點,一出學舍就看到校車從我的眼前經過,還來不及追校車,我只好快步走上去,還好走到一半就被撿上車,因為從學舍到口試的地點,步行要半個小時。

    到了口試地點,才要出電梯就碰到所長,他要坐電梯下去,真是被嚇到!我就很不好意思的跟所長打招呼,然後趕緊去報到。還未走到報到地點,遠遠的助理就喊我的名字,害我好尷尬!

    我知道這次競爭很激烈,很多都是資深的藝術工作者,沒考上的機會可能會很高,雖然是這樣,我還是努力的回答所長問我的問題,最後所長表示我在藝術這方面是弱了些,但我有研究的能力,如果這次沒考上,他很歡迎我明年的筆試來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476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