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LOG觀摩心得
2007/12/22 22:37:26瀏覽440|回應0|推薦3

    這個是我去看了五個相關於影音比賽或部落格的心得報告,其中一個是有貼在另一篇的心得,這並不是在充篇數,是因為這個是我的學校作業,所以就一併的放上來,如果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我這些只是我自己的一些想法而已

長榮大傳電視新聞組影音部落格

http://www.im.tv/myvlog/2006cju

南華傳管電視新聞影音部落格

http://www.im.tv/myvlog/NHU_cmNews

    我覺得以長榮和南華的部落格來相比,似乎長榮的部落格是比較有趣多了,而且作品很多,也很多元,會想要點進去看,相對長榮來說,南華拍攝的風氣沒有那麼盛,也沒那麼活潑,這些作品不會想要點進去看。當然我是南華人,應該是要替自己的學校說話,不過我覺得我們真的要好好的加油,在這一方面我們的確輸別人很多的。然後,我覺得在畢業之前,要拍一些作品,不管是不是要參加比賽的,當成是大學生涯中的一個紀念。

 

 

國家影音創意產業平台

 

    整個網頁設計的讓人感覺,如果不參加比賽,好像不行的樣子,因為現在它正在宣傳比賽,看到的都是比賽的介紹,所以我覺得這個網頁基本上是很棒的。

 

 

第一屆TVBS大學新聞獎官網

 

TVBS大學新聞獎比賽網址

    第一次參加比賽,第一次把自己的作品公開出來,心情其實是緊張的,對我而言,這是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雖然我主要不是在新聞記者上,但是我覺得有這樣的比賽也是不錯的,也可以在這四年劃下一個美好的句點,所以我就參加了。

    從開始拍攝、採訪到寫稿、過帶、剪輯完成,歷經半個月。中間經過攝影機不能動、過帶時檔案不見、老師把剪好的帶子退回重新剪輯、完成的帶子不能上傳,這些種種,只能說真是嚇出一身汗,還好最後都完成了,在最後一天給它報名出去。

    開始跟其他的參賽作品比人氣,剛開始自己覺得還蠻氣餒的,覺得自己比不過別人。結果今天(11/16)去看了所有的作品,還是有很多根本就沒人投票的,讓自己覺得心情有比較好些,至少我還有一些朋友在支持我,第一次竭盡所能的拉票,也苦了我的友人,她們必須每天每天的去投一票,我想這大概是一場最恐怖的疲勞轟炸。

    謝謝在上面留言的朋友-黑俠、喜菡、鄧老師、jonny、培功、青、羽瑄、穆蘭、杜老師、藍月、陳老師、庫庫二凸、翊玲學姐、大期、恒卉、jh、屏科的學生、森羅、cloud、水泠兒、小M、雲天、絳雪,妳們的鼓勵我都看到了!也謝謝青、穆蘭,妳們每天都留言鼓勵我,真是很感動。

    要特別謝謝喜菡老師,妳還特別寫信給我,要幫我把這個訊息放到妳的文學網去,真是謝謝妳!真是好感動!

    還有馮老師,我會採訪妳,是因為我覺得妳給學生有很大的空間自由發展,妳都很希望上課的同學能把自己的想法秀出來,舞蹈是妳的專長,卻允許我跳敦煌舞,在全班同學面前秀給同學看。妳在每個地方都一定會講解到讓我們都懂,不會講完了就算了,會很用心的準備每一堂課,整堂課下來,都覺得自己得到很多的東西。而且跟老師在一起,不會有壓力,妳的部落格上的每則留言就會回覆。

    妳把我的比賽網址也直接po在妳的網站,害我也害羞了起來,妳今天(11/16)在考試之後,私下跟我說,妳的妹妹也是大傳的人,她看過我的東西,覺得很有藝術氣息,整個影像表現得很生動、自然,也很有感情。妳的這番話讓我突然有信心了起來,其實我對自己的作品沒有很大的信心,我只是抱著觀摩的心情,覺得自己並不會得獎。

    最驚訝的是杜老師,我從一年級就開始修你的課,我從來都不敢忘記你上課所講的東西,我現在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給我的,沒有你就沒有今天的我。你的留言讓我嚇出一身冷汗,說真的,我還真不敢讓你看我的作品,因為我知道做得並不是很好,希望沒有丟你的臉。

    最後謝謝所有投我票的朋友們,謝謝妳們的支持,還有所有教過我的老師,尤其是南華大學傳播管理學系的趙莒玲老師、杜聖聰老師、鄧宗聖老師、陳彥龍老師,以及通識美學領域的馮靖評老師,謝謝妳們的教導與鼓勵。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會繼續的往我自己的夢想前進。

    這次比賽作品有276件,截止之後的票數是296票,我擠進了50名內,雖然比起第一名的19399票,差個天差地遠,不過我覺得我還算是有人緣的,從15號投稿之後到現在,我應該要滿足了。

 

 

中時電子報「十萬青年十萬金」官網

 

    或許是因為之前有聽到關於這個比賽的一些消息,所以對這個比賽的印象不是很好,去看過之後,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至於得獎的作品,也不覺得特別好,應該說不會讓我有想要點進去看的感覺,所以我覺得這個的設計不是很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47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