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韻詩吟曲共合鳴-20071202雅集聚會記實
2007/12/05 04:10:57瀏覽418|回應0|推薦5

    11月25日在雅集的留言版,看到陳靄文詞長將在11月29日到臺灣來,那天是星期四,唉!看到這個消息雖然很興奮,我想要去,不過我要上課,所以那幾天是沒辦法陪詞長到處去玩。記得去年的10月中旬,詞長也是到臺灣一遊,不過他停留的時間沒這次的長,我想詞長這次來,許多詞長應該會一起陪詞長到處走走。

    不過詞長在臺灣會停留幾天,我剛好星期六晚上要到臺北去幫別人拍宣傳片,應該星期日可以去,我就直接跟維仁詞長聯絡,看詞長幾時走?還好詞長要到星期一才離去,那我就可以參加星期日晚上的聚會。

    其實6點多我就到了,只是跟朋友談一些事情就遲了,等到現場,已經有許多詞長在了,像陳靄文詞長夫婦、一善詞長夫婦、錦瑟詞長、夜風樓主詞長、楊維仁詞長、天之驕女詞長,李微謙詞長是與我同時上來,隨後有璐西詞長、子惟詞長、風雲詞長跟卞思詞長陸續到場。

    一開始陳詞長便拉了幾曲胡琴,大嫂還一起唱了紅豆詞,真是清音繚繞,席間大家輪流地吟詩或是唱曲,靄文詞長就跟著伴奏胡琴,這次微謙詞長還特別帶了詞譜來,也談了許多在雅集發生的趣聞,笑語是從開始一直到散席都沒停過,好不熱鬧。

    驕女詞長就坐我旁邊,突然轉向我,要我也唱一曲,當下真是尷尬了。還有詞長說,“要不要來段舞蹈?”呃…我沒帶音樂,而且我是穿著平常的衣褲,因為我這次上來是在工作,這樣比較方便活動,但真的要跳,可能會卡卡的。

    我不像其他詞長有學過吟詩,而且向來我對於我自己的歌喉就不太有信心,不過好像也推不掉,我只好看著微謙詞長帶來的譜,選了“水調歌頭”,但我是用鄧麗君唱的版本,才唱沒幾句,自己就忘了調怎麼唱?害我差點沒躲到桌底下,好害羞哦!任憑驕女詞長怎麼說,就不好意思再往下唱。我想在下次聚會之前,我可能要先練熟這首歌吧!

    很快就9點多,大家各自回家,我也跟朋友會合,明天還有一天的拍攝呢!雖然後來是取消了,不過我覺得這次的臺北行真是盡興而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428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