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心障礙教保員雙週記5.19-31
2020/06/01 02:43:17瀏覽281|回應0|推薦0

18-24請假兒子疑似水痘就算不是幼兒園也拒絕他去上課所以只能在家顧他

25七點多出門,約四十分到兒子學校,這樣到工作地方應該不會遲到。

結果路封,看起來是重鋪柏油,被迫繞路。

我邊找路邊想,有沒有這麼苦情啊?已經請假兩個星期就夠衰了,連上班都可以這麼多問題。

還好在八點前到達工作地點。

然後還有更離奇的,我體溫竟然是37.5度,連量三次都在37度以上,當下真的覺得天快垮了,還好後測是正常。

26請病假這幾天頭腹部開始疼痛得很厲害本來只打算請一個小時後來覺得該去看一下醫生就再請整天假

27遲到六分鐘,而28準時八點前到,因為平常在走的路有一段是在工程,有看到工程告示,短時間應該這個狀況不會解除,所以要繞一段路,這樣出門的時間要往前再加十到十五分鐘,這樣才不會一直遲到。

29請假,兒子發展鑑定,這個在一個月前就排定了。

這兩個星期真正上班才三天。

這三天就很忙一方面是請太久的假一堆事情要弄除了帶班、生活觀察並記錄、做代工之外,還多了院生們的ISP跟一些相關的記錄及評量表,之後還要拍院生的上課及活動情形。

資料真的蠻多的,這些都將成為院生的個別期中會議中,決定院生期初所設定的目標,是否要轉換、增減或持續進行?

聽別的同事說這些資料很多也很煩,常會寫到想把這些東西丟掉,我自己實際開始作業後,這些數字對我不難,難是難在怎麼幫院生去設定他的目標?怎樣去檢視目標是不是貼近院生的需求?而不只是表面的數據而已。

這兩天有跟同事聊到有關院生的各種鬼吼鬼叫,我個人覺得還好,因為我爸跟我先生的鬼吼鬼叫,頻率及聲量都不亞於這些院生,我還在摸索要怎麼去對應?畢竟我能容忍,但其他人就不一定,更何況附近還有住著一般民眾。

另,這工作,在第一個月有職前訓練的課程,每個月還有一次在職訓練、教保會議及院務會議。

遲到的次數有比上個月少一些,對於公司的立場而言,還不是很OK,雖然同事覺得我工作的狀況還不錯,但會遲到,就是不行。

做快兩個月,狀況一直不斷,尤其是這個月,一直臨時請假,請到自己都覺得工作快保不住了,三個月試用期(7.8)很快就到了,希望下個月可以順利。

關於轉正式後的假日輪值,已經解決,兒子將交由年初臨托的保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3747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