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心向下的快樂-慈悲的滋味觀後感
2019/12/18 12:24:30瀏覽185|回應0|推薦0

會看這部戲慈悲的滋味就是有在劇中有參與一幕臨演而且與主角吳鈴山互動過,想看看在劇中的樣子,可惜到最後一幕都沒有看到(我的身影),雖然是有些失落,但既然看過,就來談談看完的想法跟感觸。

劇中有一個客串演出的角色是我多年前參與舞臺劇演出的導演莊雲麟,那天在臺中的慈濟醫院碰到他,其實還蠻驚喜的,但只是簡短的打過招呼,我看到他在劇中的表演,他真的很演得很好,也挺符合我對他的印象,做什麼都很認真。

我對於大愛的戲,一向都抱持著若即若離的態度,在我的臨演生涯中,至少有三分之一都是大愛戲劇的戲,但因為對於他們的理念不全然的認同,並不是我不喜歡它,慈濟的理念跟佛光山很雷同,只不過我更認同佛光山的理念,所以總保持一點距離。

大愛的戲很少有很大的反差,每部的模式都差不多,就是會有一個大的挫折(如火災、生病等發生在主角身上,然後主角去處理跟轉變心念,遇到慈濟的人事物,然後走入慈濟。

這部戲撇開宣揚慈濟理念的八股之外,它深刻的探討親情間的牽拌,以及人生的理想找尋跟實踐等,唯一不同的是沒有大挫敗之類的劇情,是溫溫的漸進式,儘管我不認同慈濟,對於他的戲劇還是很好看,在看完這部劇後,腦中還響著他的片頭片尾曲。

如果要問我對於此劇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劇中的風婆婆拿出她的存款,要捐給慈濟給他們做為幫助更多的弱勢,還有仁愛之家的阿伯,知道紀醫生的爸爸因為生病住院,包一個紅包給紀爸爸,希望能順利脫離病苦的這兩段,貧苦的人接受救助,僅是對於他的生活安定而已,要他們去助人是真的很不容易,但兩位竟然有幫助人的心,這是從手心向上轉手心向下,我想這是人世最珍貴的。

剛好這段時間為了處理我的一些困擾,去接觸到花精治療,那天老師跟我通了快一個小時的電話,她說其實我是一個很熱心的人,很想去幫助人,她建議我可以朝這個方向去努力

突然點醒我,想到從我開始接觸佛教到現在的二十幾年,會去唸大學(傳播、生死系,還有藝術所,甚至加入跑腿幫,除了希望能改善自己的生活之外,都是想要增加自己的技能跟能力,然後用這些技能去幫助更多人,也一直很熱心的去幫助人,儘管自己的生活依然過得不太穩定,得不到別人的感謝,也沒機會去發揮自己的所學,但我會繼續努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3129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