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到
2019/12/16 16:18:49瀏覽124|回應0|推薦0

遲到真的很慘,也很糟糕。

在我成長的過程,從我有記憶以來,遲到一直是我生活的一部份,上學遲到、玩也遲到、工作更是,好像從來沒準時過。

小時候我是跨區就讀,早上六點就得起床,常常在半夢半醒間就被架上機車到學校,想當然爾,我是一路睡到學校,每次到學校都超過七點半。

國中借住在親戚家,一早要幫忙家事,也是六點起床,但因為學校就在附近,所以遲到的機會比較少。

高職時期是坐校車,五點多就得起床,搭六點多的校車去學校,常常睡過頭,沒趕上校車,只能自己搭車去,到學校常常都八點後了。

出了社會,交通工具只有腳踏車,常常班車錯過,也是常常遲到。

仔細想想,有幾個原因,雖然不全然是這樣,但這都是影響我給人的觀感最大的因素。大概是這些吧!?

第一個 是覺得沒事做、自己並不重要

第二個 不想面對不喜歡的人事物

第三個 個人習慣在最後一秒才要出門

第四個 錯估距離時程跟時間

 

我後來就開始計算每個目的的時程距離時間,也開始訓練自己以最快的速度出門,從之前動輒就遲到一個小時以上,到現在半個小時到幾分鐘,但要扭轉自己的習性真的很難,明明提早時間出門,還是遲到只能說繼續努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3127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