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田園自得其樂-20191121屏東枋寮參訪
2019/11/22 14:41:57瀏覽115|回應0|推薦0

一大早我們一行人搭火車到臺南火車站集合這次是要去屏東枋寮去拜訪一個自耕農黃文亮每次的參訪都會先找關於我們要參訪者的資料但這位黃先生的資料完全是沒有的個人覺得這次好像是一個探險之旅不知道出現在眼前的是怎樣的景象

我們團隊跟黃大哥約在枋寮的建興國小國小四周圍繞田地與大樹,還不時傳出學生朗誦國文的聲音,到達不久,一個人高馬大的壯漢出現在我們眼前,帶我們到他的田裡參觀,黃大哥的紅豆田就離國小的不遠處。

放眼過去就跟一般到鄉間小路看到的農地一樣,種了許多農作物,不像之前的兩次參訪,有系統的種植跟整理,這裡的視野很空曠,而且還有許多的蝴蝶飛來飛去,感覺很舒服。

原來,黃大哥多年前承接父親的農地與果園,但在本身還有工作就採用半自然農法的方式,用剩餘的休息時間來除草

原本的工作逐漸繁忙之下讓黃大哥忙不過來,在一次機會下與成功大學轉譯農學暨價創研究中心TAVC接洽,才有了這次我們團隊的參訪機會。

紅豆田的產量雖然不多,但是質量和甜度卻比周圍的農地都還要好

還前往黃大哥位在河堤邊的芒果園,原本種蓮霧在兩年前改種芒果樹,因為覺得蓮霧的經濟效益不高,在拜訪的這個時節芒果樹還沒長高

黃大哥問了團隊很多問題,我們也給了許多的建議及作法。

告別了黃大哥,來到一個靠海的位在六樓的餐廳-阮家茶坊天空餐廳,前晚才在網路上搜尋到的,網路評價不錯,也覺得其價位算能接受。

餐廳是位在六樓,外面有陽臺,一進餐廳就能看到海港跟一望無際的大海,坐在這裡可以享受海風跟新鮮的空氣,還有店家用心料理的餐點跟飲料。

用完餐點後,接著往海港那邊移動,走在充滿海味的港口邊,看著一艘艘的漁船進出港口忙碌著,還有在堤防旁悠閒垂釣的人們,在馬不停蹄的忙碌生活,這是很享受的一個午後。

站在堤防旁,還發現消波塊上爬了不少螃蟹,看它們很用力的掛在上面,是很有趣的一個畫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31019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