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的歸依處-甜蜜的家
2019/10/23 12:19:08瀏覽158|回應0|推薦0

甜蜜的家

 

童聲演唱:陳翔羽、陳涴淇、魏邦竣

作詞:謝金燕

作曲:謝金燕

編曲:王濤

 

*想起細漢時 爸爸是阮的天

 感覺淡薄啊遙遠 有時驕傲有時悲

 青春少年時 阮的天置叼位

 感覺淡薄啊無奈 有時勇敢有時想袂開

 

△漂魄的你不曾置身邊 一句愛你不敢講出嘴

 想你念你愛你也氣你 不甘浮浮沉沉架多年

 別人看咱當做底搬戲 其實心內痛甲強要死

 望你得到幸福的春天 阮的堅強才會有意義

 

#最驚見到你 會哭到袂喘氣

 從來不曾怪過你 因為你是阮的天

 期待有一日 烏雲攏過去

 將阮攬置你身邊 陪你享福坐搖椅

 

(童合音)

我的家庭真可愛 整潔美滿又安康

姐妹兄弟很和氣 父母都慈祥

 

 

每次聽這首歌就會覺得心酸酸的我的家一開始就不完整也不是說我生活得不好而是在那個年代對於身心症的患者都歸類為瘋子一類也因為這些錯誤的認知讓這個家一直處在不對等的對待

之後的漂流讓我對於家的感覺變得很薄很遙遠沒有安慰沒有擁抱什麼都沒有

現在的我有了自己的家有了孩子對過去的那段遺憾跟不捨,都盡力的讓未來更圓滿。

唱這首歌的歌手,算是星二代,這首歌只是一個兒女對於父親的無限思念,道盡面對這一切的紛紛擾擾,那種的辛苦、無奈、遺憾跟不捨,雖然她的心願並沒辦法實現。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3025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