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所謂的正義 真相被揭穿時-引爆點觀後感
2019/10/09 08:48:32瀏覽111|回應0|推薦0

看似正義的伸張的事件背後是不是還有更大的陰謀在?而那些看起來很正派的人,其實只是披了羊皮的貪狼,這是觀後的第一印象。

很高興有這樣的題材出現,有我蠻喜歡的演員在裡面演出,雖然看過不少影評的文章都覺得這部電影有蠻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演技、劇情這不是我想寫的部份啦!也不是我的專業。

我覺得他整個電影在討論一個議題那就是在發展經濟的同時造成環境的污染及危害居民的健康該怎麼去改善

裡面提到企業撥出一筆款項回饋給居民還會配合改善汙染的環境這跟我最近在了解CSR企業社會責任剛好有了一點交集。CSR是近幾年企業很重視的一環,並當成是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但很多時候卻是企業拿來掩蓋負面聲音的最好的工具。

賺錢,本來就是需要的,但怎麼賺?的方法跟心態就很重要,曾經我的老闆跟我談到這個社會責任時,就很感嘆的說這是歸類為好人還是壞人?我個人覺得事情本來就是一體兩面,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如果真的要來劃分的話,以動機來看是最準確的。

當有好的動機加上好的方法跟規劃等等,那就是好的;如果動機反之,則一定是不好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29929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