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了一地的桂花-桂花雨讀後感
2007/10/12 00:03:55瀏覽963|回應0|推薦5

    記得國中時,讀到琦君所寫的“桂花雨”這篇文章,當時覺得那種被桂花灑了滿身的感覺真好,後來看到她的散文集,她都寫著她故鄉的事,包括她的家人跟她自己遇到的事。文中總是散著淡淡的鄉愁,是那種大時代的無奈跟感傷,但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桂花雨”一文。

    她在這篇文章中,敘述在她的老家有許多高大的桂花樹林,每次到了秋天,總是會把滿樹的花搖下來,她的母親會做許多的小點心,她最喜歡桂花那種淡淡的香味,跟被桂花灑滿身上的那種喜悅。

    我很喜歡琦君的文章,她的筆調總是淡淡的,看起來是很平靜而自然,卻富含了豐沛的情感,是很能感動人的。或許是受到她的影響,我也開始喜歡桂花,曾經把我表哥家前的桂花拔了一些放到我的口袋裡,希望能沾些桂花的香味,還好表哥沒有發現,不然可能就會被罵了,或許他有發現,只是覺得他不想打破我的幻想吧!所以都沒有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29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