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地瓜記實 第一百二十二到一百二十三天
2019/08/26 16:40:59瀏覽55|回應0|推薦0

星期六颱風天放假實際上白天並無下雨但因為先生憂心烤一半下大雨而且放假人就少生意也不好於是就沒出攤

星期日一大早就開始準備烤地瓜風蠻大雨時下時停心裡也是七上八下不知道地瓜是否能全部賣出

等到烤好在推攤到一半下起大雨找了一處避雨衣物還是濕了一半,等雨小快速推攤到定點,這次直接推進別人的走廊下,應該說是在市場旁的一間藥局旁邊,有一小處的走廊跟屋簷,我之前一直觀望很久,這次就推過來看看,還好屋主人很好,沒有趕走我,剛好屋主倒垃圾,就順手幫忙一下,但還在大雨中,就整個衣物都濕了。

因為大雨根本沒人我擔心賣不完就直接PO在剩食社團上有人關心有人索取,還有人說要把剩下的買下來跟付運費,真的好感動,只是最後沒送出,因為全賣完了。

三到八點半,四十條全賣完。

這個我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本來只有一條兩條的賣出,大概還有三十條,突然來了一個年輕的男生,他給我五百說要買下來所有的地瓜,當下我真的愣了幾秒,心想我地瓜有到五百元嗎?我就秤給他,五百元兩袋地瓜大概有二十幾條,他說這附近因為大雨的關係,地瓜全爛掉,完全沒有地瓜,還好我有賣,他正在運動需要好澱粉,所以我剛好救了他,我也說他剛好救了我。

這五百元的地瓜賣出就剩下四條然後最後的兩條我以為只剩一條賣給一對帶著兩個小孩的夫妻,正在整理攤車又發現還有一條,那對夫妻正在旁邊等買飲料,我就問他們還要不要,還有一條,他們看了看正在吃地瓜吃得津津有味的小孩就說好,於是最後一條賣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28868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