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不棄-機器女孩與大象男孩的故事
2007/09/03 20:25:13瀏覽702|回應0|推薦2

    世間的一切總不如人意,有些人一生下來就有缺陷,有的很幸運,家人能夠接受他們的不完美,而有些人就沒那麼幸運,或許是家中的經濟不允許,或許是家人無法接受,種種的原因讓他們命運大不相同。

    我記得在唸高職時,班上同學有一個是唐氏症的,她的家庭是接受她的,所以盡力的教育她,雖然在同學中是很突兀的,但有些部份跟我們都一樣,並沒有什麼不同。剛開始,我不太能接受,還常常冷嘲熱諷,讓她的家人很難過,現在想想還真是幼稚。

    畢業之後,我剛好有個機會跟這些特殊的孩子接觸,由不接受轉向疼惜跟不捨,如果大家都能真的去了解她們,這樣社會就少了一點不幸,我覺得她們是一群沒有煩惱的天使,是最純真的。

    不知在哪時看過一部電影,那個投身特殊教育的老師,在社區設立的教室被社區所排擠,不得已之下將教室關起來,有一個小男生還是每天來,最後在附近幫忙店家,在新聞報導出來之後,感動了社區的人,才讓教室重新開張。書中的這兩個小朋友是很幸運的,有許多人關心他們,我真希望能有更多人去關心更多的特殊兒童,也祝福這些小朋友能努力的活下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207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