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間歌舞和吟詩-2007年8月雅集聚會記實
2007/08/31 05:21:12瀏覽525|回應2|推薦4

    雖然這次雅集的聚會通知得很匆促,但有幾十位的詞長與會,當天會場可是熱鬧非凡,直到人漸散去還能聽到朗朗笑語,詞長們精彩吟詩、舞劍、彈琴的表演,彷彿還在耳邊繚繞,久久未能散去。上次我剛到會場就被笠老找去勉勵,還送我一堆書,這次是在網上被南山子詞長點名,要我與璐西、錦瑟兩位詞長跟他同坐,並把詩作帶來給他看,其實我的心中是有點忐忑不安呢!

    至於我的敦煌舞,這真是一個意外,這要話說上次的聚會,我本來是坐在臺下,正當陶醉的聽詞長們吟詩,突然被點名上臺表演,真是尷尬得很,說要做詩吟曲是不會,然後自己又穿著旗袍,根本什麼都沒辦法做,只好承諾再聚會時表演敦煌舞,原以為這次應該沒有人會記得,結果被驕姐給說出來了,這下不得不硬著頭皮表演了。

    上次聚會是錯估時間而遲到,這次卻是記錯捷運的站名,出了站還往反方向走,眼看時間已經超過半小時,已經是遲到了,只好坐計程車趕到耕讀園的師大店。到時,跟天天詞長報到之後,我站在那邊一直尋著熟悉的詞長,大部份的詞長都到了,幾乎都不太認識,子衡詞長跟我說什麼,我都沒注意聽。璐西詞長是一直跟我招手,我卻沒理她,那是因為我在找驕姐,想要跟她坐一起,這對璐西詞長還真是不好意思。

    才剛坐下來聽主持人介紹在場的詞長,我還未定神,突然被點名,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再加上詞長還說我已經準備要表演敦煌舞,我更是差點沒落跑。不過我當天是穿著旗袍,並不適合表演,要表演還需要更換衣服才行,所以我一直很緊張,連羽靈、野音、抱衾、璐西、驕女等詞長來跟我打招呼、說話,我都心不在焉,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講啥?

    大家趁著飯還沒來,就到處寒喧,璐西詞長拉著我跟抱衾、野音、驕女等詞長大合照。在會場終於看到南山子詞長,我趕快跑過去跟他打招呼,我之前認為他應該是蠻嚴肅的一個詞長,但詞長看起來一點都不仙風道骨,而且還很親切、健談。當然還有跟之前就見過面的一善、夜風樓主、子惟、拾荒樵夫、還有一個我永遠不知道怎麼念他的英文匿稱的詞長等打過招呼。

    其他的如李微謙、楊維仁、壯齋、風雲、故紙堆中人、望月等版主群,因為他們正忙著,所以就沒有打招呼。我只有跟風雲詞長拿這次發表的新書-網雅吟選,因為我是幫忙梁津詞長代領,我自己並沒購買,等改天經濟較為寬裕再說,還有跑去跟孤鴻詞長拿了好幾本的乾坤詩刊。另外,第一次見面的詞長有子樂、知遏、張栩、真溶、忘云、古渡等詞長,跟幾位我完全不記得名字的詞長、老師,在場的人大概有三十多個吧!

    然後樂齋、儒儒兩位版主也來了,飯菜也陸續上桌,大家各自回坐吃飯。但大家的飯菜不是一起上桌,所以有的詞長還沒吃,有的已經吃完了,然後我還在吃飯時,就看到南山子詞長開始在跟其他詞長講話,害我差點就要把碗丟著跑去聽了,雖然孤鴻詞長向我揮手,要我去聽,但我還是把東西吃完,才把我準備給詞長看的詩稿拿出來,過去南山子詞長那邊聽。

    正當我聽南山子詞長說得津津有味時,聽到已經開始在公佈徵詩名次,也唸到我要幫忙代領的梁津詞長名字,我是覺得我自己很恍神的去幫忙代領。當南山子詞長在幫我看詩作時,突然被壯齊詞長告知要表演,我就開始心不在焉,根本就不知道詞長在講些什麼?連臺上在公佈名次或是在表演,我也是沒有注意聽,等到詞長把我的詩都看完之後,我很匆忙的去廁所換衣服。

    當我把衣服換好出來,大家開始一直讚嘆,還拍照,在等放音樂時,我都快緊張死了,我根本對於臺上在幹嘛都不太知道,我只記得我一直在後面走過來又走過去,我只看到樂齋詞長舞劍而已,其他的一概不知。錦瑟詞長也帶著她的女兒出現了,不過我也沒跟她多講些什麼,因為我就要上臺表演了。

    音樂終於放出來了,我也開始表演,但是我根本就已經忘了之前所有預定的動作,可是也不能停下來啊!要是停頓就出糗了,所以就隨便比劃,一直撐到音樂結束。其間我把花藍拿出來時,我聽到驕姐很大聲說,“在場所有未婚的要準備接繡球,她要拋繡球了。”我差點就笑場,因為真的很好笑。

    表演完了,正準備落跑,所有在場的人要我擺幾個姿勢照相,這拍完照我也要把衣服換下來,正走到門口就被子衡詞長擋下來,說“等下再換嘛!”那我只好再把東西放著,就穿著舞衣滿場跑。然後天天詞長拿著我的音樂CD盒問說,“還有那一首可以表演的?”我當場是愣了一下,因為我只有準備一首,而且其他的音樂我覺得不好表演。其實我是還有另一首可以表演,但是放在家裡沒有帶來,等下次有機會再表演再說囉!我的想法是如果連著表演兩首,大家應該會覺得煩,因為動作都差不多啊!

    後面我就在一旁聽南山子詞長說話,也看到驕姐不停的上臺代領,還有許多詞長的吟唱,只是我都沒專心聽,誰唱了什麼?誰得了幾名?我完全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拼命的吃開心果跟喝茶,因為我的肚子餓了。

    我應該是最後才走的,因為我要換衣服,等我換好出來,詞長們也走得差不多了,那我也就離開耕讀園回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199784

 回應文章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9/08 03:01

我在六年前 一位詩友死於癌症 他生前收集的文史古籍 比一般係所圖書館都多 

死後全成廢紙 傷心之於 我怕我死後也有同樣事情發生對有心要學的年青人 我這幾年已送出五六百本 只是我藏書以中國近代史為主 詩詞方面不多 有緣不要客氣看何時來台北

和亭(wklfks) 於 2007-09-08 13:57 回覆:

詞長...

我在雅集已發私訊給你了...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9/07 00:06
何不早說我可將網雅吟選送妳  如還在台北可與我聯絡用雅集內部信箱
和亭(wklfks) 於 2007-09-07 00:53 回覆:

這個不好意思說吧...

為了讓雅集能把詩詞推廣得更順利...

還是讓末學盡一點心力...

等末學較寬裕時購買...

謝謝樓主的好意...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