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習後記之二
2007/08/16 01:31:52瀏覽452|回應0|推薦4

    說到臺北的東西,真是什麼都貴,在南部六、七十塊,就可以吃到飽,可是在臺北,隨便一個比平常碗再大一點的食物,就要近百元。我這個人食量本來就不小,所以隨便吃一餐都要一到兩百元以上,真是讓我這個南部上來的人咋舌不已,也讓我每一個星期都要花千元以上的吃飯費用。

    再來如果貴而好吃也就算了,這段時間吃到快吐出來的東西,簡直就快嘔死了。話說有天我跟同學一起去吃飯,因為那家只有麻醬麵是素的,所以我就叫了一碗吃,我吃東西很少剩下,但這一餐我剩了半碗,真的食不下嚥!然後我就跟同學說下次我絕不再吃麻醬麵這種難吃死了的東西。

    雖然我住的地方也可以用餐,但等我下班回到那裡,早就過了用餐時間,為了省點費用,就有時特地在下班後跑到就近的道場去用餐,可以稍為省點費用。

 

 

    上來臺北的第一天就買了悠遊卡,因為一個月都要坐捷運,但是每隔幾天就要儲值一次,算算也花了千元以上。不過還好是學生票,有點折扣,雖然花了不少錢,也勉強省了一點。

    偶而也坐公車,悠遊卡可以通用,也有折扣,說來還挺方便的,只是有次不小心本來要從民權東路坐回中和,結果坐反向,到了內湖再回來。雖然坐車環遊也不錯,其實說來真是很扯,還好它是迴線車,不用換車,不然真的會想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16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