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習前記
2007/06/04 00:01:03瀏覽637|回應1|推薦5

    其實夜間部不用實習,雖然不實習對我的經濟比較好,我可以全心的打工,但這個卻比不上增加自己的經驗更重要,而且自己就是打算要往電視跟生死關懷的部份發展,所以決定暑假實習。

 

生死系申請實習過程

    這兩個不同科系的實習時間都在暑假,所以我必須把時間錯開,才不會撞期,所以在上學期就先問生死學系的實習概況,但系辦的助理說要下學期才會跟我們說。哦!那好吧!只好等到下學期再來問囉! 

    結果這學期再問的時候,她竟然說上學期就已經跟同學說了,而且報名日期已經即將截止。昏…真擺明了欺負我們這些夜間部的人,真是有點想罵人。不過基於禮貌還是很耐心的問了負責實習同學的電話,跟她聯絡,並填好報名表。 

    我對於這個科系該怎麼實習?我是一點概念都沒有,因為生死系有好幾個學群,大部份的人都是往生死殯葬的方面發展,所以都是去殯葬業實習,而我要實習的生死關懷的部份好像沒有人,問了好幾個老師,他們都不是負責這個部份的,也不是很清楚,突然有種後悔、想哭的感覺,自己幹嘛沒事找事做勒? 

    我不實習殯葬是因為我就沒修過這個學群,這如何去實習呢?雖然生死關懷的概念不是很清楚,但我大概知道它是怎樣的一個狀況,要實習也比較容易一點。

    之後我接到負責實習的同學電話說要自己去找實習單位,唉…!真是又昏一次,我要上哪去找勒?真被她們給打敗了。好吧!想了半天,我想到生死夜間部的同學有一個是在大林慈濟的心蓮病房工作,那就託她幫忙囉! 

    啥?要實習動機與目的?哇哩勒再昏一次,拖了一個多星期才把它給寫出來,真是快把我給搞瘋了。然後,又要實習方式?這次真的覺得我快要哭出來了,厚!真是夠了。 

    好不容易都寫好了,實習同意書說要有公文過去才能簽?啊現在是什麼情況?還要我自己發公文?天啊!真是太扯了啦!雖然系助理說這是系務會議所訂下的規矩,不過我還是覺得太誇張了。真是天底下只有生死系要學生自己打公文跟送公文的。不過呢!既然她這樣講,我也只好照做啦!來來回回改了幾次,她要我自己去送公文,唉…真是被她打敗了。公文終於送出去了,所以生死系的部份算是搞定囉!現在就等同意書拿回來,就準備暑假實習囉!! 

    等了好幾個星期,打電話去系辦詢問,才知道公文根本就沒發出去,昏倒中…,原來還要寄電子檔給公文平臺,然後還要我們自己去寄公文,又被打敗一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002589

 回應文章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申請
2007/08/18 00:51

這樣的手續太繁瑣了吧!

連公文還要自己用><

和亭(wklfks) 於 2007-08-18 18:34 回覆:

對啊...

所以我才說天底下只有我們學校的這個系是這樣子的...

不過最後也沒成功...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