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還沒準備好!
2010/11/10 02:09:45瀏覽1217|回應0|推薦112

 
 
 
 
 
 
早上騎著車往著您的方向去 走的還是這條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路線
迎面吹來的風有點冰冰的 看來冬天是真的要來了
但還不錯今天是有太陽的 涼風佐著熱熱的陽光 其實這樣搭配還挺舒適的
 
 
 
以前走這條路 是每隔些時日固定性的去家裡看您
後來的那陣子是每天都到家裡去陪您一整夜
而這陣子則是去看被關在醫院裡的您
今天呢~其實也是去陪您的
只是現在 您到底是在哪裡 我好像不太確定?
 
 
 
天亮了太陽升起了 溫度隨著季節慢慢下降了
樹上枯到差不多了的老葉子被風吹的滿天飛
 騎在我左邊跟右邊的機車依舊照慣例你擠我我擠你 
原來不管到底那個誰這個誰發生了什麼事 什麼事都像沒有事 
原來儘管您不在了 改變了的 也僅僅只是我的世界而已
 
 
 
這一年多來 您哪裡一個不舒服就吵著要進醫院
進了醫院住個兩三天沒了疼痛 您又吵著要出院
我都習慣了
習慣您住醫院就像走廚房般的平常
習慣您住院了 我到醫院看您一次 然後再下次就是在家裡看到您
這次怎麼您就不回來了 我還沒準備好!
 
 
 
就算這次您的症狀是一天比一天重 毛病越治療越多 怎麼醫也沒有起色
我還是以為 下下禮拜三是您的生日了 要跟著爸媽一起去家裡幫您慶祝的
我還是以為 這個月底選完市長的那天 也再晃到家裡看您一次
這次怎麼您就不回來了 我真的還沒準備好!
 
 
 
 
 
 
覺不覺得 咱家六個孫字輩裡
只有我愛跟您胡說八道亂哈拉
只有我敢跟您一句來一句去的讓您最後悶不吭聲懶得理我
只有我死皮賴臉的會偷吃您的泡麵
只有我敢沒大沒小的跟著外人連名帶姓加個先生的叫您
但也只有我最不孝的會頂撞忤逆您
 
 
 
但您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不乖
因為只要醫生護士一個不順您心 您就整夜不睡在醫院胡吵瞎鬧
所以我生氣
即使我曉得那是醫生這次沒能幫您減輕您的疼痛
那是您真的很難過很不舒服才會這樣
對不起 
 
因為您那總是蠻不講理的壞脾氣 所以我頂撞您
即使我明白是時代背景的不同 是教育的差異所造成的
對不起
 
因為您老是無理取鬧的折磨我的爸爸媽媽 所以我忤逆您
即使我都知道是您天生的個性使然 是您從小家庭環境的關係
 對不起
 
因為我不理解為什麼您每次不管對錯的只以自己的想法為標準答案
所以即使您明明是我最親愛的阿公 我卻真的很認真很認真的埋怨著您
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
 
 
 
 
 
 
現在的您還好嗎?可以好好睡覺了是不是!
不用再插管子洗腎 不用再吃醫院裡你說那有消毒藥水味的難吃餐點
身體也不痛了吧 
 不用再因為我惹您不高興 不用再氣大家不順您心
也不用再擔心所有的事情了
您就輕鬆自在 開開心心 乖乖的在上面生活著
可以的話就別再投胎了 您知道的~人生太多苦難不好玩
 
 
 
 
對了
昨天師姐要我們大家提醒你 要一路跟在佛祖的後面走 您有聽到吧?
所以記得跟緊點別落單啊~
不過您年紀大了腳走不快 所以想跟您說 我有想到一個偷吃步
就是您悄悄拉住佛祖的衣角
這樣 就不怕走太慢 也不怕走錯路了
 
 
 
還有
跟著誦經師姐們助念的時 我一直跟您說的對不起
您也有聽到喔?
如果覺得只有說對不起您不能接受 那麼晚上想來敲我的腦袋也可以
不過記得跟天上的佛祖請個假再來
 
 
 
或者敲腦袋還是太便宜我了 不介意的話讓我欠著吧
等到那天我上去的時候 我保證我絕對不會再跟您頂嘴惹您生氣
隨便您要怎樣都行 
話說回來
要是我修練不夠到下面去了 想扁我 那您可得自己想辦法把我弄上去囉!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wiyu0817&aid=458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