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光交手
2013/09/18 16:25:14瀏覽300|回應0|推薦7

剛學畫的人往往把全付精神放在描摹所畫物體的輪廓,注重的是比例正不正確/畫得像不像?

但真正上手的畫家則會把精神放在畫面的構圖,神韻,和光線的表達上面.

不管是黑白的素描或是彩色的油畫,水彩,粉彩或其它畫材的應用,畫的創意,氣氛和光才是整幅畫表現的靈魂.沒有光便沒有顏色,也沒有了視覺的焦點.

我們常用光來代表希望,指引,正面的表徵...如果是一張未著墨的白紙可說是被光佔滿,卻沒人會去被它吸引.就像在大白天沒人會去注意一盞亮著的路燈.

因此,光也必須是在暗中才有演出的份量.如何去調和光,運作光,把光帶到需要的地方?這不但是畫家要練習的思考,也是小至我們內心,大至整個社會要去研究致力的課題.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hdrawlife&aid=859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