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51103 東方蒙地卡羅
2007/05/04 20:32:19瀏覽1206|回應0|推薦1

親愛的讀者:

好不容易才稍從建仔風潮下重新竄出一點苗頭的中華職棒,卻又再度蒙上簽賭陰影,一提及賭,儼然過街老鼠。然「賭」這回事,是最暢行無礙的國際語言,而且世界各國莫不覬覦著豪賭背後的商機。賭城拉斯維加斯,從沙漠荒城搖身一變成了國際吸金大窟;澳門,你若小看這彈丸之地,那就錯了,素有「東方蒙地卡羅」之稱的她,可是被看好將取代拉斯維加斯成為全球最大賭場,接下來,我們不難想見兩大賭城即將掀起的爭霸戰。

安樂死究竟該不該合法?這議題因國內腦性麻痺患者朱嘉榮的母親公開表示希望立法通過安樂死,而再次引發討論。關於生命權的探討,不會有定案,但在討論的過程,確實可以更深刻思索:什麼是生命?

美國向來愛用泱泱大國的姿態去指導「落後不民主」的國度,這個標榜自由的國家因為反恐,新聞自由度大幅滑落九名,不啻是一大嘲諷!在部分國家,新聞工作依舊危機四伏,不時傳出記者被殺被擄,維護新聞自由,還有一段漫漫長路要走……

 

編輯檯 2006‧初冬小陽春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93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