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場景(一)
2012/06/25 07:59:56瀏覽675|回應0|推薦27

從冰箱拿出隔夜菜,放入微波爐裡加熱。

「嗶!」開啟微波爐的門那一剎那,一股酸臭直撲而來。

應該是放入冰箱前就開始腐敗了吧。我把碟子裡的飯菜往餿水桶倒,盤底的飯菜,還在噗吱噗吱冒泡。

這食物壞了?但那活躍的泡沫,此起彼落。

究竟是誰死?食物上頭,不有著誰還活著嘛?

 

酸腐味,瀰漫在整個盛夏之中。

 

菜市場的水果攤,滿地果皮誘來成群蒼蠅,水果甜味逐漸被加溫成酸悶濕氣,整個空氣連皮膚毛孔都滲入了。

淡水河岸邊的清晨,洗街車沿途沖水,垃圾車一桶一桶收,沈寂一夜的杯盤狼藉,此刻因被翻擾而躁動。望著晨曦,直覺該是清新的,酸濕趁人不備地先佔據了嗅覺。

連人都如此。身上的汗水,濕著時,是臭的;乾了,酸味倍增。

這味,不只是味,它還帶著溫度,暖暖熱熱,這是秋冬沒有的味道。

 

原來,夏天屬於酸濕悶臭。

我終於知道,那個心底地憂傷從何而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657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