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好,我是陳家新毛寶_我叫Money
2016/01/06 09:53:27瀏覽602|回應0|推薦17

各位朋友大家好:

我是Money?沒錯,就是我的名字。
我是公貓,結紮過,我今年四歲半。
我有愛滋,但我現在很健康。

我去年在幸福路巷子裡被這巷子的人餵養一年,他們大部分的人都對我很好,會餵我吃東西,也會跟我玩;我最喜歡蹭人了,不吃也沒關係,陪我玩,我最開心。

有一天,我誤闖了一個很大的一樓房子裡,結果出不來。我整天一直叫,大聲叫,還是沒人來幫我;我好餓,爬上鐵捲門想找洞鑽出去,可是那縫太小,出不去,我都覺得我快餓昏了,也快渴死了。直到有一天深夜,我聽到外面有好幾個阿姨的聲音,然後鐵門就開了,我迫不及待奔出去,好餓好餓。

我認識的姑姑,趕緊餵我吃了一把飼料,但沒有水,我吞不了;是另一位阿姨比較有經驗,趕緊幫我加了水,我咕嚕咕嚕吃光光。隔天,姑姑帶我去一個地方,我好害怕,聽她說,要把我帶回家,所以要去看醫生。

結果醫生在我的腿上扎了一針,好痛喔,可是我也只有喵喵叫,沒有反抗;後來醫生說,我有愛滋病。我也搞不清楚我怎會得到愛滋病,愛滋病又是什麼病?

我只看到姑姑遲疑了,然後跟姊姊又把我帶回巷子裡,放我去玩。
可是我覺得很生氣,也討厭姑姑,所以我看到她都想躲遠遠的,幹嘛把我帶去醫生那?很恐怖!姑姑要傷害我嗎?

隔天晚上,有另一個阿姨來跟我玩,就把我裝進籠子裡,我又大叫,很怕怕,她們要帶我去哪?後來我看到姑姑出現,姑姑跟這些阿姨說,她要養我,怎麼這些人要帶我走?

原來這些阿姨要把我貼上網路,請好心人飼養。但是姑姑說,她們一家人討論過後,還是決定要帶我回家。就這樣,我先在阿姨家待了一星期,因為姑姑家還有一隻貓,說怕我們會打架,也怕我吵,先把我關在籠子裡,讓我習慣家裡不能跑來跑去的生活。

今天,14日,姑姑來阿姨家帶我。可是我看到姑姑很害怕,很怕她又帶我上醫院。結果她真的又帶我上醫院,我又挨了一針,聽醫生叔叔說,我一個月後還要再挨一次,然後還有一個什麼狂犬病?我是貓耶,狂犬什麼?

然後我被姑姑帶回家。我看到一隻乳牛貓,我聽姑姑叫牠「牛牛」,牛牛在我面前蹲得很低,還對我哈氣,不太友善,我知道我是新來的,不可以造次,所以牠怎麼吼,我都沒有回牠,畢竟我在籠子裡,還有籠子可以保護我。

聽我姑姑說,阿嬤這輩子一直想發財,想賺大錢,但是錢一直不怎賞光的樣子,阿嬤就有點遺憾,所以姑姑說,看我一身橘黃色,跟黃金很像,那就叫Money好了。

原來他們都叫我小橘子呢!

姑姑還說,叫Money的另一個意思是,萬一阿嬤受不了抓狂,阿嬤的口頭禪是「丟掉」,「牛牛丟掉」,這下我叫做Money,阿嬤才不會一生氣就說:「Money丟掉!」

以上是我的自我介紹,希望你們會喜歡我。
希望姑姑姊姊常幫我拍照,可以讓你們看到我。

最後,希望牛牛會喜歡我,別再對我哈氣才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4221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