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而美的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
2009/10/03 17:29:52瀏覽1513|回應1|推薦37

  

       

                                   聯合報 2009.10.03(六)

 

 

2009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在台北面臨秋颱威脅的陰涼天氣中登場。雖然比不上金馬獎、台北電影節、高雄電影節等大型影展,但這是一場小而美的國際交流。

 

來自各國的三十四部紀錄片,在「身體與靈魂」的主題下,交織出豐富的影像故事。在策展單位工作人員細心安排下,映後座談都可以和導演(如果導演有來台灣的話)充分對話。

 

每一部紀錄片背後,都有拍攝者動人的初衷。觀眾雖然在台下看片,但映後分享的意見,往往也是給予拍攝者省思的機會。有了這些意見不斷反芻,其結果往往很有可能展現在下一部作品裡。即便不是具體呈現,但也會是推進的動力之一。

 

對話,是前進的動力。前進,又將開啟另一場對話的契機。我們於是能在有限的語言、有限的影像裡,不斷試著溝通、不斷貼近。

 

歡迎朋友們一起來看片,且不要吝於給導演們任何意見。

 

 

影展時間:10.2()10.6()

影展地點:台北新光電影城(西門町獅子林大樓)

     台北市西寧南路364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3374178

 回應文章

小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06 19:37

有個朋友以前也是拍紀錄片的

很辛苦ㄋㄟ~~

加油!!    向妳致敬!!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09-10-17 10:01 回覆:
對啊,很辛苦~~~你要不要來幫忙當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