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自己_ Joyce 的人類圖二書
2015/07/07 23:13:28瀏覽1132|回應1|推薦21

圖說:我家肥牛會抗拒鏡頭,牠在我腳邊陪讀幾天書,一定要抓牠跟Joyce合影。

身心靈的學派很多,由於工作機緣,也曾浮光掠影地採訪了不少在我看來頗為神奇的學派。

大概資質駑鈍,我常常進不了那種天啓狀況,當一起採訪的朋友們個個睜大眼睛聆聽並好奇地發問時,我卻容易呵欠連連。治療師親切探問我:「妳,很累嗎?」曾因此意外獲得了一次價格不婓的音療實驗。

言歸正傳。

去年也因採訪認識了史黛拉小姐。這位嬌小的美麗女子除了狂愛貓(她們辦公室的招牌是貓老闆與貓老闆娘當家),也熱切地與我分享人類圖。

當時看了第一本《活出你的天賦才華》,只覺得好玩,有點像占星,有點像占卜,有點像算命,也滿身心靈的。但我對於「指點迷津」的內容,往往缺乏好奇心,《活出你的天賦才華》對很多熱愛星座或者塔羅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類似的效果,而我看了知道自己的通道是哪些後,那種死鴨子硬嘴皮「老娘我偏不信,命中註定這種事」的死樣就跑出來。

書,於是深藏在書櫃裡了。

經過一年,可真要謝謝我親愛的史黛拉小姐,沒有放棄我,遺忘我。

再次相遇時,她又依然熱切地與我分享Joyce去年與今年的新書。坦白說,我對Joyce的每天一篇的人類氣象圖集結的散文小書《愛自己,別無選擇》興趣大過《回到你的內在權威》(可是這本去年真的賣得很好!根據史黛拉幫我看的人類圖的結果,我常常都會說出驚人之語,或者衝往荒蕪人烟的路上......我自己講白了,就是搞怪反骨,熱銷書喔~先擱著)。

《愛自己,別無選擇》翻著翻著,加上有好看的黑白照片搭配,小小的一本書,編排也舒服,我這兩日隨手帶著,就這麼輕鬆舒服地融入了Joyce的人類圖了;也就這麼自然而然地上廣播分享去了。

裡頭的短文,在廣播中朗讀起來其實挺有感覺,我配上魯賓斯坦演奏的蕭邦鋼琴曲集,真是棒得不得了!不知道Joyce自己寫文章時,有沒有試著配樂過?

散文好入口,但是久了也會覺得好像不太夠喔?終於激發了我啃槓子頭的欲望,回頭細讀《回到你的內在權威》了。這本書好好玩,邊看,我邊把身邊的人抓來一起排一排人類圖,還幫朋友寫了一份完整的報告。這不是表示我出師,只是純粹當成一件有趣的事,與朋友交流交流

有時候,閱讀過程就像遊戲,有意思的書,就會一直看下去。

我接觸的身心靈學派不多也不深,不過我想,這就像宗教一樣,每個人都會找到自己信賴的神,也會找到最適合也最安心的自我探索管道與方式。

不管哪個門派、信念、系統、思維,我深信,只要覺察到了自己迷惘困惑無力甚至恐懼的情緒,都是美好的開始,因為這是生而為人的珍貴本質。身為人妻人母的Joyce,文字很親和也沒有權威感或故弄玄虛,我很喜歡~

推薦給好奇自己天命的朋友。

(曾被一些讓我很三條線的身心靈散文書籍嚇過,就不點名了。Joyce真的是個誠懇的作家與分析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25553648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13:35

.

       我不太相信靈學、塔羅牌、星座這類怪力亂神的東西,可,也不會刻意去排斥,孔子公都說了"鬼神存而不論"了,凡夫俗子的我更不敢去否定它,倒認為"愛自己,別無選擇"這話恰當呢!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15-07-09 08:45 回覆:
有些力量是我看不到的,因此我是抱著一種「我不知,但願意相信存在」的心情去面對肉身與理性之外的空間。不管是用哪種管道去試圖理解那個力量,我想出發點都是一種尊敬,敬天也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