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行李.睡路邊 老闆環島鮮事一籮筐
2008/10/19 12:00:52瀏覽5256|回應1|推薦30

 

 

 

   

 

上太魯閣,合影留紀錄囉

(攝影陳心怡)

 

 

 

 

終日西裝筆挺、坐在辦公室裡吹冷氣的大老闆們,騎上單車挑戰九日環島的「城鄉探索之旅」,管他是追逐年少夢想、想還是自我體力考驗,一路上經過大雨洗禮、烈日烤曬,所有光鮮亮麗的形象都被迫拋開。這些位居中高階主管們,平日只要一開口,大小事都人打理,唯有這次騎單車,任何人都幫不了忙,只得乖乖重新回到那個「多年前還是自個兒打拚」的時光。

 

 

EMBA們從礁溪搭火車到新城,到了新城吃完午餐後準備上路,突然有位英挺的老兄跑去跟工作人員說,他得回礁溪的飯店去,因為「行李放在房間,忘了拿。」

 

 

什麼!你自己的行李都忘了拿?一群人在旁邊暗自竊笑。「難道是EMBA的同學幫你拿?或是領隊拿?還是讓我這小記者幫你拿?」我抓破頭也想不透。

 

 

這些老闆們自己私下摸摸鼻子說:「沒辦法,平常在家有老婆,在辦公室有秘書司機隨傳隨到,再不然還有電話可撥,哪像現在什麼都要自己摸?」

 

多年從來不隨便吃路邊攤的老闆們, 騎車沿路口乾舌燥,經過台東縣成功鎮時,宛若蝗蟲過境,一群人把兩三個路邊攤賣挫冰的,全都掃光光。小攤販眉開眼笑樂得提早收攤回家休息,大老闆們則是嚼著粉稞、粉條、愛玉,痛快呷涼!

 

九天下來的風塵僕僕,每個人在越過三峽新店交界處後,更加歸心似箭。任職央崋企業的經理陳薇娟相當激動:「過了玉長隧道,我竟然流下眼淚,好感動,台灣很美,而且我真的把九天完成了!」

 

 

有著節能減碳、運動養生口號為動機的單車熱潮,能否因為這份感動而長長久久?比起九天環島活動,我想這份堅持勢必需要更強的意志力做後盾。

 

 

 

 

 

自己的單車自己顧好

別跟人說:我忘了單車放哪?

   

 

  

坐在地上狼吞虎嚥?

別懷疑,這些就是台大EMBA的精英們

(康軒提供)

                 

                              

 

 

 

「這碗挫冰,好多年沒吃啦!讚!」

(攝影陳心怡)

                 

  

 

這是打坐?還是打盹?

(攝影陳心怡)

 

 

坐在活動台車上也能睡?

(攝影陳心怡)

 

  

除了腳底踩,臭鞋也可當枕頭

(攝影陳心怡)

 

 

不是發功,是在放鬆

(攝影陳心怡)

 

我們回來了!

(康軒提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2310381
 引用者清單(1)  
2008/10/20 17:04 【台大EMBA單車環島隊】 花絮》忘行李.睡路邊 老闆環島鮮事一籮筐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義
2008/10/25 10:53

很有意義的活動!真羨慕!

希望這些精英能帶動自行車上班/休閒風潮!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08-10-26 09:41 回覆:
你要不要一起來騎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