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穀雨之書
2008/04/22 00:47:42瀏覽1023|回應1|推薦34

 

多年不見,也沒聯絡。我在電話這頭,一字一句地說出,你當時可能有的情緒和心情。

你好訝異。

訝異著,我怎麼都說中了你不曾脫口對任何人道出的感受,那是極其私密的領地。

不改嘻皮笑臉地瞎扯,「我就說你笨嘛!」電話兩頭,都笑了。

「其實,」我說,「你也談過了幾段感情,我才想問你,到底談到的感情,是什麼品質?不然感受怎麼這樣粗?只要將心比心,很多情緒你會感受得到。」

你沈默了一陣。或在思考些什麼,或認同著些什麼,也或者一時間不知如何答腔——因為自己的感受正毫無遮掩全然披露在另一人的耳裡。

此刻,我深信,你會越來越好。

不是我樂觀,也非我期待,而是因為你對自己坦誠。你沒有迴避那個你最不想面對的不堪。

令人擔心的,並不是傷口有多大、多嚴重,而是你曾粗暴地拿了一塊紗布粗蓋在傷口上便不再去看,以為時間一過自然會好。結果那個傷口,在層層堆疊的紗布底下,發爛發臭,啃蝕了你的肉身,也吞沒了你的心。

當你不再把自己交出來給任何人時,從你空蕩蕩的雙眼裡找不到靈魂,僅剩下毫無意義的空殼,度日。

浮木漂來,你還想奮力一搏緊抓試試看。是你的求生本能讓我對你燃起希望。

你會好的。

 

 

 

 

穀雨,木棉謝了,換來枝頭吐綠,夏將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804242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浮雲
2008/04/25 20:53
四季的變換 仍然循著自然的軌跡運行,  人事景物, 昔日心情,  卻已飄散如浮雲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08-04-25 23:36 回覆:

人事景物的飄散,意味著改變。改變,是好?是壞?

若問我,我寧可相信,變化永遠引著我走向更豐厚的生命經驗,或許之中夾雜著酸處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