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播No.9_用花布延續台灣日常美好
2014/07/29 05:21:43瀏覽549|回應0|推薦8

《印花樂》創辦人,邱瓊玉(左)與蔡玟卉(右)。
博客來提供。


這次分享的書籍是
印花樂自由之丘漂流早安財經)。

節目前半分享了前兩周採訪的新書印花樂作者三個七年級美術系畢業的女孩她們是高中同學然後一起創業當時OKAPI編輯大人詢問我對這本《印花樂》是否有興趣時,我想也沒想就答應了。案子上門,我通常不會拒絕,除非是時間喬不來,主要是因為可以跟作者面對面聊天,我很喜歡。

印花樂前半段是述說她們走訪台灣以及創業的過程文字清清淡淡跟他們七年級的輕柔小確幸的模樣很一致我一度覺得跟著她們的腳步看台灣好像在搭火車看窗外不是不好而是有另一種情調一種想要背著使命卻又是在一種比較均質安穩的經社背景下成長的孩子


他們的臉蛋非常無邪卻熱情十足

過去我比較無法同理這種輕柔天真但現在卻懂得欣賞這樣的情調尤其是在台灣至今仍有很多莫名沈重的悲情枷鎖印花樂的三個女孩讓我看見可以有不同意像的台灣風情

而且,最讓我感覺神奇的是,三個高中同班同學一起創業卻不吵架,還覺得很愉快,是不是很妙?不只我不信,所有記者都問過同樣問題,表示大家都一定覺得不吵架的夥伴,而且都是美術系出身的,實在神奇!

這次很巧,廣播節目播出時,OKAPI的採訪稿子也上線了,所以文章與書籍內容介紹,正好可以一起看。


節目後半
繼續漂流》。

這次
Steven的獨行號準備葬身大西洋了而他得與死神賭一局搶救接下來賴以為生的逃生包與救生筏結果是怎樣聽聽就知道








 延伸閱讀:以花布打造品牌,延續台灣的日常美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5507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