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播No.8_天大地大,你不會被遺棄
2014/07/23 10:32:39瀏覽747|回應0|推薦12




我的廣播【真心愛讀品】第八集上線~
終於,我聽到自己比較平穩的節奏,像低音提琴一樣,沉沉的(這樣好睡覺~我就是希望聽眾好睡覺)。雖然平時我老張牙舞爪,但空氣中,我喜歡稍微低音的感覺。


記得錄節目那幾天,我的狀態是低的,但我沒有急著想離開這種感覺,所以一開始,談了大學指考與高中考試陸續公佈成績單的感受。
這讓我回到那年自己高中聯考失利的經驗,從此過了約有十多年的挫敗人生,一隻老鷹折了翅,變成在沙漠中煎熬的蠍子。當所有人都理所當然把成就指往一個方向時,耳提面命教你該往那去,但是天大地大,方向空間360度,真的只有這條路嗎?

從來沒有聲音告訴你:可以不往那邊去,不會死人,不會天崩地裂,世界不會毀滅。
倘若你不跟著大家走,你也不會有事,不會出錯,不會被遺棄。


我把這種欠缺的聲音說出來,希望有緣人聽到,可以不害怕。
 
最近開始回溯過往的自己,是希望照見未來的自己;過往以為的傷,扭轉了,就不再是傷。
至於《漂流》這本書,我們這次跟著Steven的獨行號再度出航,終於,發生船難......永別了,獨行號!夜裡的海,格外叫人害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533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