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播No.5_孩子中輟怎麼辦?
2014/06/30 07:39:01瀏覽629|回應0|推薦11






這一集很特別暫時不讀紙本上的書換讀一本人生的書


花花姊姊是這幾個月認識的新朋友
但其實寬鬆一點說認識她也有兩年多了


因為兩年前
好友準備開咖啡店然後找了花花姊姊來幫忙協助賽斯書的陳列與部分講座師資課程的引進與規劃他們的五號出口開幕茶會當天我的姪女與外甥去表演了一小段直笛然後我們就和花花姊姊成為臉友了。臉書就是這樣,即使是臉友,但多半幾乎是不會直接私訊交談,當了幾年的臉友,沒見過面的還是一堆。


所以聽我開咖啡店的好友談花花姊姊較多
我少有機會直接與她面對面交談


幾個月前
我開始斷斷續續去聽花花姊姊的講座說講座比較嚴肅其實是在聊天氣氛中分享種種


這個看起來有點傻氣的大姊
一聽到我跑去主持廣播而且是沒錢的公益內容竟自告奮勇說她想上節目分享兩個兒子的中輟歷程。兩個兒子是在她和丈夫離婚後開始發生狀況,兩個孩子當年一個小六、一個小二,這是不是很令人心疼?但花花姊姊仍努力面對所有問題,花時間陪伴他的兩個兒子面對生命中的無力感。現在,他們都已經回到學校,並且表現極好。


這樣的內容與題材
當然值得好好談


有很多孩子在學校找不到上學的動力
他們不知道為什麼要上學?家長也不知道怎麼辦;同學與老師只覺得這個常常不來的人有點麻煩,班上活動計劃分組分工到底要不要算他們一份算下去怕他們不來不算,那就是擺明他們不存在。這種狀態會是惡性循環,已經不想上學了,被排擠或者忽視後,就更不想去。


孩子會中輟
一定跟家庭有關如果不從家庭著手這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花花姊姊
願意幫這些孩子做點什麼而我當然也樂意當座橋樑串起花花姊姊過來人的經驗與聽眾的連結


最後這座橋
竟然延伸到我們可愛的台長戴戴身上:他直接請花花姊姊來主持一個節目就是來好好談青少年的歸屬感


上天安排真是恰恰好
更正確地說自己的信念就是這麼神奇才一想就發生。信念有力量,我們也有力量只要我們願意給自己一個堅定的信念就一定可以實現期待花花姊姊的節目~


最後
要汗顏一下


這算是我第一次真正當主持人
就是有來賓、有對話其實平常這種事情並不難因為我工作十多年,採訪大概就是這種模式但是廣播節目上我還要播音樂控制時間,技術還沒到位的我,真是手忙腳亂成了一團糊


結果最後根本來不及做結
節目就結束了啊啊啊啊啊~所以大家聽到最後沒有結尾別懷疑真的結束了是我來不及說再見(泣)。


兩光兩光真是兩光
。請多多包涵還在新手階段的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464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