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里情繫嬋娟
2007/06/30 01:29:19瀏覽1188|回應0|推薦13

來到澳洲第十二天,返台日子也在倒數七十二小時之中。

終於,雪梨出現了「傳聞」中該有的好天氣:晴空萬里、暖陽窩心。正午行走在路上,眼見一片片烘得乾乾的草坪,只想趴了下去成大字形攤在上頭。

日照給予的溫暖時間很短:近午十一點到午後兩點。過了兩點,即使陽光仍未收起笑臉,但冷空氣並不賞臉,溫度逕自溜滑梯般下降。

不知是冷空氣凝結了多餘的聲音,還是人車喧囂密度確實不若台灣,總之,眼前繁忙的下班時間,擁塞的中央車站街頭、Town Hall附近,一點也感覺不到噪音擾人。

我既舒適又貪婪地想捕捉這亮麗的街景。

從午後到月出時分,正好遇上農曆十五,輪廓清明的大餅掛著。小朋友看著月圓,跟台灣的爸爸在電話裡說,中秋節到了!

我收到友人的簡訊,「台北月圓,可否千里共嬋娟?」另外還奢侈地國際漫遊了一下,興奮地與他分享我比台北早了兩小時,搶先在燈火炫目迷人的達令港(Darling Harbour)賞月。

月,走到哪裡,都是我和他們的橋樑。

從雨天到晴天,這也算是漸入佳境的完美行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05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