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庚子】
2020/08/26 23:28:37瀏覽1518|回應2|推薦50
【庚子】

文/東方焱淼

黑白皆凶險。崖底湍急
何以桃花開處收降烈馬,何以
一茶一坐,回到盛世久安

流水陪著落英,早已唏噓滿地
這寂寥的春天。弦曲裡盡是未卜的聚散
關乎生死

無語間,想繞開凜冽
靜夜,卻空出更多餘音與震顫
聲聲慢。但又聽得分明,似繁錦寸寸撕裂

那是辰光在嗚咽,默送亡靈
那是塵世惶恐。是每一座喧囂轉為寂滅的城
止不住,輕輕地戰栗


2020庚子年,寂靜而又洶湧。其實寫了很多字,四處散落著,只是沒有空暇放到這個已經寂寥許多的平台。這一首寫在四月底,可能也是僅有的一首涉及現況的文字。現在,看著院子裡盛開的玫瑰,繁茂的瓜果,我還是試圖關上小小的院門,把世界的驚恐湍急鎖在日子之外。好友之間最常說的開頭語便是:等疫情結束以後,我們可以計劃......

這是每個人都裝滿計劃,裝滿等待,裝滿無奈的一年。這也是每個人都需要重新打理自己的時間,精力和健康的一年。九月將近,盤點自己的疆土,還有那麼多大好河山,一望無邊。

其實,我們已經很幸運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epurple&aid=149613233

 回應文章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態閑淡
2020/09/01 15:21

字精句美,意態閑淡。

無論晴和風雨,不必等待。

日常依然,活力充滿。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wisepurple) 於 2020-09-02 03:26 回覆:
賞您格子裡的篇篇好字,才真是意態閒淡,從容自在。 秋日見涼,問安謎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7 10:55
睽違數冬,喜見您平安好和,也欣慰讀到您的園中玫瑰瓜果。🐝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wisepurple) 於 2020-08-30 05:14 回覆:
謝謝問候,是啊,家院日子都安好。倒是這裡, 像走在物是人非的靜巷,迎面走來舊相識招呼問暖,周遭草木都似乎一下子,又是以前親切溫馨的模樣了。時間過得好快,一晃大半年已經過去了。也祝您一切隨順安康,庚子年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