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花劫】
2018/03/15 22:26:49瀏覽928|回應0|推薦25
【桃花劫】

文/東方焱淼

你說
蝴蝶飛離九重弱水,桃花有劫,咒語自破。皆不出三月

而你還是選中了我。那條幽隱的魚深藏兩世的念
借北冥的夜氣,桃夭之蠱,於今生的冥冥,終得以再見

隔世忘情,總好過斷腸。傾倒的宮闕問不出何年
我們曾駕過同一朵雲,你不提,我亦不覺辰光的斷續

既準備好愛你,便會身懷絕技,能由一株海棠花顏裡破涕
能從青瓷碎裂的冰紋裡轉身,走出凡間女子前世的劫

既心中有你,便和風十里,從你打開的玉骨折扇
便能識得何處是你我坐望的雲夕,何處白馬,何處琉璃
藕香的錦襖,於何處被你的素尺柔情,賦上光陰浩蕩的春意

你要容我在體內養狐,養清蓮,在驚蟄日改寫遺落的身世
容我採宿命的茫煙為霧,途徑塵世的六苦,病在凡閨的藥香里

容我一個轉念一串叮噹,一個法術便叫你一劫兩渡。我要碰翻你的心燈
我要在這道法柔然剛好的節氣,讓你因我,一炷香扶不住的翩躚凌亂
浮影流轉處,我偏要動了你的水色千江,喚出你的萬頃波瀾
仙山過於安靜,遣散雲童吧,隨我駕雲,隨我青鸞下界

你說過
蝴蝶飛離九重弱水,桃花有劫,咒語自破。皆不出三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epurple&aid=11111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