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608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留言唷!
   

為高雄氣爆災民加油!!
格主公告
主後2012年/民國101年,
敬祝大家從歲首到年終都平安喜樂,
健康、智慧與財富跟著來到!
千萬別再相信:
2012世界末日的危言聳聽。
聖經記載,主耶穌再來的日子(世界末日的真正來臨),
沒有人知道,只有上帝知道!
您的好夥伴 唐太宗敬上
 
頁/共 61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51322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06 23:59
人文展《柳林人文‧自由》: 《柳林中的風聲》由臺上打到臺下部落格邀請

人文,人文自由如柳林,《柳林人文‧自由》,歡迎您來參與! 這是個每回一個圖片的人文展,中文中的「人文」二字不是對等於英文的「人文學科」(humanities),而是傳統中國的天下觀或西方的世界觀(Cosmopolitanism)下的生活和生活態度,人文,人文自由如柳林。 您可以看著我的展出而說那是藝術史,但是我要說藝術史的領域也可以就是生活,事實上我的文字實驗劇場《柳林中的風聲》由臺上打到臺下的開場白已開始談「人文」二字了的,那就是其中我的談「史」,要知道在西方的世界頂尖學府,歷史已經是一門社會學科了的。 所以「人文」實為無所不包,我想近代中國創此二字時,創字的人生在那個對西方仍理解有限的年代,其實應是以中國天下觀來理解當時的西方世界的”Humanities”, 而又要知道二十世紀初西方的學科的分類中是還没有社會科學的。 所以, 人文, 「人文」, 我希望能由人文的觀點來做展出以教大家點滴間打破意識型態, 和對「生生」二字有於自己的生活來的踏實的認識和感受, 教自己「生氣」起來有生活, 不是有生意, 而是生氣活化, 生生。 意識型態有各種呈現, 但有一共同, 就是「死死」, 路愈走愈窄, 到了盡頭時還帶著人往前撞壁踏步, 這就是「意識型態化」。 一個圖片的感受或觀察就可以打開您的視野, 請不要想著讀書死背的辛苦來看我的展覽, 這是個圖片展覽, 没有文字, 當然除了圖片標題, 而日後若我要加上比較詮釋時, 也會是非常簡短。 對於圖片, 我的做法是碰到喜歡或有意思的圖片時下載分類存檔, 然後設定檔案為「螢幕保護裝置」或不時選起最愛作為「桌面」, 就是這麼簡單, 然而, 其實為一個自我理解的過程! 我希望我的展覽和文字實驗劇場可以告訴人, 人的創造力就是這麼由生活來的, 天下觀, 世界觀, 一種有別教人死死的意識型態的生活態度, 中華民國臺灣必須由回復文化中國的天下觀來和世界接軌, 這樣才能走得出去! 天下, 天下觀, 在此邀請您來感受我看到的中國天下觀和西方的世界觀, 二者有所不同, 我的詮釋和呈現—不論是那文字實驗劇場《柳林中的風聲》由臺上打到臺下中的文字, 抑或此人文展出的「畫像」—也是任人解讀的, 自由, 《柳林人文‧自由》, 生生。 「畫像」? 誰的畫像? 不是只有人才有畫像, 一個現象, 一個東西, 一個感覺都可以是, 文化中國, 中國天下, 講的是「天人合一」, 那是感應中有自由, 不是解脫中信自由, 由此而來人文有情實, 文化中國很講相對於邏輯空走的情實, 當您直覺性欣賞起一張張來自各方、各時空的美麗的圖像時, 那—就是「天人合一」, 感應人文有自由, 儒林中國談「心」。
為高雄氣爆災民加油!! (wisepr) 於 2009/05/03 03:21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拜讀大作,獲益良多,

特此問安!

願上帝賜福您!


鞦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26 10:05

★愛戀玫瑰★

祝福 平安順心 ~鞦韆~


為高雄氣爆災民加油!! (wisepr) 於 2009/05/03 03:23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特此問安:

一切順心如意!

願上帝賜福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09 21:59
母親節快樂~
[實現夢想生活]部落格聯播線上影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7 20:32
好文章與您分享~~                     兼差創業良機請點我

【實現夢想生活】部落格聯播
大學生要學的11件事~~張忠謀
頁/共 61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