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活泉(87) 一位清潔工的蛻變(3)
2017/01/29 10:06:11瀏覽3768|回應0|推薦40

一位清潔工的蛻變(3)

l  作者:潘添盛

  哪知碰到了最近這一位80幾歲的男性清潔工作人員,脾氣卻不小。在一次的修剪中,因有為數不少的紫藤已攀爬至樹木上,所以修剪下來的枝葉掉落在地面上的為數不少,剛好被此位王老先生清潔工看到,而被罵了一番,還要我將掉落在地上的枝葉搬運至路邊,以利垃圾車搬運。

 

  從此,我對他儘量敬而遠之,為了不想惹麻煩,我也將此事告訴劉厝里的里長,里長說:「我在做修剪的時候,也會被罵,但我會再跟他溝通一下。」

 

 

  後來,我也儘量不修剪,除非蔓藤長得太離譜了。也因為避免衝突,我儘量選擇避開王老先生的視線範圍內,做小局部的修剪與拔除。

 

  然因我做修剪與拔除的次數明顯變少,致蔓藤蔓延至樹上的範圍也愈來愈大。心想:一切隨緣吧!況且,此位老先生看起來也老態龍鐘、步履蹣跚,走起路來有氣無力的,應該快則1個月,慢則3個月,他就會受不了工作的壓力與身心的疲憊而辭掉他的工作了。屆時等他離開時,我再好好的做個義工吧!

 

  在莫蘭蒂颱風來襲時,把樹木花草吹得斷裂、折損的不少,地面上也掉落了不少被摧折、掃落的樹幹、枝葉,而樹上的蔓藤,也被吹得東倒西歪、支離破碎,我趕緊趁此機會,把蔓藤棚架上攀爬至樹木的蔓藤枝葉,用綁了鐮刀的伸縮桿,將蔓藤枝葉一口氣全部清除完畢。後因蔓藤已規規矩矩的爬在棚架上,且適逢冬天,植物在休眠期,已安分了不少……。

 

  至此,最近在1號公園,我與兒子們去運動、練功的心情,倒是輕鬆、悠哉與專注多了,也不再修剪蔓藤了……。(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8996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