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活泉(84) ~ 一塊布惹的禍
2017/01/11 09:39:23瀏覽4161|回應1|推薦54

一塊布惹的禍

作者:潘添盛 


寶物明明在眼前

為何卻視而不見

因為眼盲心也瞎

掀開心眼遮蔽物

寶藏原來在眼前

付諸行動事自圓

 有機農物之蔬菜,在採收後,當下若沒有馬上包裝、行銷出去,都須予以放在冷藏庫冷藏,以防腐爛、受損。

有一天,有一批蔬菜,在採收完後,因毋須立即行銷販售,所以就置放於冷藏庫中冷藏。

隔天,因該批蔬菜要銷售,所以就請一位負責保管之工作人員出貨。

哪知這位工作人員打開冷藏庫之門後,竟回應說:「冷藏庫的電燈壞掉了,看不到,所以無法在暗室之中,找到該批貨物。」

我問這位工作人員說:「電燈為何壞掉?」她說:「不知道為什麼壞掉,也不知道是何時壞掉的,反正,就是沒有燈光就對了!」

我隨即前往冷藏庫查看。其實並非完全沒有燈光,只是非常昏暗而已!而當我仔細的找尋燈泡在哪裡時,卻突然發現燈泡原來是被一塊防凍傷的厚厚的奈米布料給遮蓋住,因此,燈光穿透不出來,導致冷藏室昏黑陰暗。

當我把奈米布料掀開後,燈光瞬間通明,且在燈泡下面發現了該批蔬菜,終於讓那批蔬菜重現光明,也順利的出貨了!

由此一故事體悟到,有時我們應可很快的找到內在的靈魂,並開發出我們的潛能與智慧,卻因一些遮蔽物,如:因果、外靈、意識、病苦、煩惱與七情六欲不中節…等之覆蓋,而讓潛藏在靈魂深處的內在潛能與智慧,無法順暢的開發出來。

因此,只要我們懂得理論、心法、方法和要領,找到了正確的路徑及竅門,掀開遮蔽物,就能找到內在的靈魂和寶物,並善加利用和運用之。

所以,當我們遇到了複雜、詭譎多變的人、事、物時,不要因為一時之緊張、眼盲、心亂,而放棄了搜尋的目標和任務……。

相信只要用心、耐心的找尋及開發,靈魂與內在之潛能與智慧,必能重見天日,大放光明!

想知道更多大智慧訊息嗎? 請加入大智慧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pwisdomlohas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88190840

 回應文章

小資女
2017/01/12 11:21
每個人被一堆鳥事覆蓋時都會變得不知不覺....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7-01-13 11:05 回覆:
小資女您好:
一個人的欲望愈強,意識愈重,思想愈複雜,加上身體狀況不佳,循環代謝不良,免疫力抗體就會降低,嚴重的是伴隨著無形因果頻率的干擾;造成頭昏昏腦沉沉,反應遲鈍,處事沒頭緒,生活沒有方向及無力感。
身心靈是互為表裡相互影響的,一旦無法和諧順暢運轉,當然就會出問題,只要對症下藥就能有所改善了。
方向比努力重要,不是嗎?
歡迎您的來訪與心得分享,要常來喔!

大智慧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