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傳奇一~蛻變的身心靈(9)
2012/12/06 12:57:15瀏覽1804|回應0|推薦133

蛻變的身心靈(9)

鄭吉泰

-生活飲食大改變()

是否會好奇我一天三餐中都吃些什麼食物呢?說也簡單,早上起床先來一大碗的能量水,然後再去習練個功去,早餐就煮個清粥,炒個青菜配蔥花蛋,不然就是吃個饅頭加蛋再搭配一杯五穀漿或糙米漿,中午就來個乾麵或飯食再配個二~三樣青菜及豆腐,晚上呢,當然不是麵就是飯再加上青菜及水果,就這麼簡單。而青菜當然就是吃我們自己種植的有機蔬菜,這可是天下獨一無二超級好吃又營養的有機蔬菜,在嘉大市集中我們大智慧的有機蔬菜若稱第二應該沒有人敢稱第一。

 

或許大家會認為每天都吃這些東西,難道不會嫌膩嗎?對於我而言,答案是不會。因為在這裡你的口慾會降低,況且三餐的內容對目前的我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簡單來說,吃飯只是為了維持身體器官的基本運作而已。

其實這樣清淡的飲食習慣反而可以吃到食物最原始的味道及營養,反倒是之前吃的東西通通都是在吃調味料的味道而已。舉凡鹽、糖、油、味素、醬油、醋、蔥、蒜、辣椒、等一大堆的調味料加在一起真的是色香味俱全,但這些也都是造成三高的主要因素,雖然沒有強調每個人都要吃蔬食,但至少於烹調的方式也要講究一下,正確的烹調方式有助身體健康,但錯誤的烹調方式卻只會造成身體更多的負擔而已。

 

在一段時間的飲食改變及艷陽高照的工作環境下,身體狀況已有些許的變化,而最大的變化當然就是體重的變化。記得剛到大智慧的時候身體173公分、體重是73公斤,經過二個月的時候體重已經來到65公斤,短短二個月時間瘦了8公斤,而第三個月的時候更是降到60公斤。體重下降的速度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每每站上體重計的時候都會被上面的數字給嚇到,在這之前被嚇到的數字是一直往上飆,而現在被嚇到的數字是一直往下降,接下來的三個月體重也來到了55公斤,半年的時間我的體重從73公斤降到55公斤,整整瘦了18公斤

 

想當然,這一瘦,家中所有衣褲可說是沒有一件可以穿的,衣服穿起來好像在掛竹竿晾衣服,褲子一穿馬下掉下來,就連內在美(咦!這好像是在形容女孩子的內衣耶!當然男孩子指的是內褲!)也都鬆垮垮的,畢竟體重下降連腰圍都嘛會下降,你說,從35腰降到26腰,褲子還能穿嗎?皮帶都不知要勒多緊褲子才不會掉下來,呵呵!

 

每次回到家時阿母都會說,怎會越吃越瘦,整個人簡直就是黑、乾、瘦。他一直懷疑我在那邊都沒有在吃東西,看到此現象,身為阿母的她總是會準備一大堆美食擺在餐桌上。不過,重點是,滿桌一大堆的美食,幾乎沒幾樣是我可以吃的。因為大部份都是大魚大肉,可惜我是一樣都不能吃。

阿母總是說:「那吃個幾口就好了應該不會怎樣吧?!」,但為了身體健康就算一、二口也不行,後來阿母在試了幾次之後,總算放棄再煮大魚大肉給我吃了。

但是,她雖然台面上不煮大魚大肉的美食,卻是在蔬菜料食中偷偷的放一些碎絞肉在裡頭。她以為這樣就可以瞞天過海,在我不知不覺下將碎絞肉吃下肚裡。可惜的是,自從沒有吃葷食後,就對葷食特別敏感,縱使阿母在蔬菜中放碎絞肉,我吃到口中自然而然就會發現有異狀,馬上吐出在口中的東西,果然是有幾個不守本份的偷渡客挾帶在蔬菜中。

 

自此阿母又想到別的方式,這次則從湯中下手,湯品中表面看起來有如是蔬菜湯,結果,喝了一口後馬上吐出來。原因是阿母那天真的是使用虱目魚熬的清湯下去煮蔬菜湯,可惜還是被我給識破了。我那辛苦的阿母想盡辨法,用盡心思的結果還是無法達成她的目的,最後她舉白旗投降,真是難為她老人家了,從此之後她便沒有再放偷渡客在蔬菜中了。

 

然而體重下降如此快速的情況之下,就連宗師及各位師兄姐都大吃一驚不可思議,甚至都還投以羨慕的眼光看著我。其實在這之前我的體重最重只有來到65公斤,後來會飆到73公斤的確是因為身體出了狀況才會這樣。

宗師也是說其實我那些都是虛胖的現象,也是因為身體有問題才會一直虛胖起來,現在這樣瘦下來才是真正的我。而也正因為我瘦身有成,宗師也開始針對幾位師兄姐進行禁食葷食的限制,其實也不是因為我的關係啦,而是幾位師兄姐也是因為身體狀況需要暫時在飲食上有所控制,將他們體內多餘的毒素及脂肪排出體外。

 

其實體重的下降除了飲食的改變之外,另一個最大的因素就是規律生活作息。每天早上6點起床,先到室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說真的在鄉下雖然物質沒有都市那麼的富裕,但這邊的空氣環境真的是好到不行,在呼與吸的同時會讓你頭腦更為清醒。新鮮的氧氣再加上道場四周的花香讓你整個人心情都舒暢起來,這樣美好的環境心情想不好也很難。

全身充滿了活力之後,再回到道場內喝一杯能量水再進行功法的習練,直到8點半左右再享用早餐,稍作整理後便到文化園區工作,藉由工作、日曬、喝水、排汗將體內毒素排出,中午12點收到回道場享用午餐稍作休息後,下午2點半再繼續回到文化園區工作,直到傍晚6點半收工回道場吃晚餐,餐後再到民雄道場練功,晚上11點就寢睡覺,每天都這樣有規律的生活作息再搭配飲食的改變,我想體重不下降也難!

【未完待續 - - - - 第十回:拜師入門、靈動轉圈】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710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