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大有機達人 ~ 創造生命奇蹟的吳張換與她的有機諾麗果
2012/04/02 11:45:30瀏覽2949|回應1|推薦76

PeoPo 公民新聞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0158

創造生命奇蹟的吳張換與她的有機諾麗果

大智慧  記者/台南 報導

六十多歲的吳張換每天精神抖擻的穿梭在她的有機諾麗果農園工作,很難想像身材嬌小吳張換,曾經是每月業績上千萬的叱咤風雲的飲料經銷商,是多家知名飲料廠的代理商。

民國88年先生罹患肝癌過世,不久後,飲料事業就因為萬客隆等大賣場的興起而重挫業績直線下滑,面臨倒債危機。

對外忙著處理業務、債務,對內還要照顧七八個孫子,家庭事業兩頭忙的吳張換因憂慮、壓力過大,身體不堪負荷,結果腎臟、脊椎陸續出現問題,還得了子宮癌、狹心症真的是雪上加霜。

看到傳銷廣告大溪的諾麗果,吸引了吳張換讓人生已走入絕境的她,決定試一試是否能有轉機,終於經過三年耐心體驗,終於讓她的身體逐漸好了起來。

 

重獲健康的吳張換也希望照顧和他同屬四十年代的人希望他們也能有機會獲得健康,大量種植諾麗果送給人吃。而且有趣的是大智慧記者發現他所飼養的雞鴨因為長期吃諾麗果,結果牠們的排泄物竟然不會臭,吳張換表示那是因為新陳代謝變好了,所以排泄物不會臭,人也是如此喔。

 

位於白河水庫下游,灌溉皆引自白河水庫的朝昌生機農場,彷彿山中一幽谷,環境天然地處優靜,感覺很舒服。佔有天時地利的吳張換雖有務農的經驗,在種植有機植物的過程中還是吃足了苦頭,諾麗果就試種了三年才成功,由於有機種植幾乎是靠自然成長,所以每次約只有六成的收成,因為深刻了解健康的重要,讓吳張換還是堅持走有機的路。

從商場的女強人搖身一變成為生活簡單的有機農婦,終日與植物為伍,吳張換找到了健康的希望,創造了生命的奇蹟,也找到了自己的快樂。

 朝昌有機農場 llion2345678cctw@yahoo.com.tw 0921-018776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6288190

 回應文章

問流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諾麗果容易得白龜神病蟲害
2012/04/04 21:00

諾麗果樹容易得病蟲害

噴農藥無法避免

果實曬乾攪粉和開水服下

可改善體質且有減肥效果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2-04-05 20:25 回覆:

問流雲您好: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感恩,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