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大有機達人 ~ 有機藥草達人~久病成良醫的黃信義
2012/03/15 10:25:39瀏覽2300|回應0|推薦111

PeoPo 公民新聞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99267

有機藥草達人~久病成良醫的黃信義

大智慧 記者/ /嘉義 報導

當選過模範父親的黃信義與模範母親的妻子,兩人育有二男二女,孩子中有醫學博士、老師、研究員,是人人稱羨的家庭。

六十多歲的黃信義從小因為家境清寒又體弱多病,有時連看病的錢都沒有,母親常採草藥為他治病,所以自小對藥草就有所接觸。

信義久病成良醫,加上有數次瀕臨死亡,卻又死裡逃生的經驗,讓黃信義想探究人生病的原因為何,因此對中醫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開始深入研究並通過中醫檢定考試。

 

四十五歲時得了肝硬化,自己專研病情並結合西醫診斷,中醫治療的方式,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治好了自己的病。由於自己獲得了健康,更希望他人也得到健康。

獲得重生的黃信義愛健康也愛地球,民國94年黃信義將果園由吉園圃改為有機藥草與水果園。

一般人對藥草並不熟悉,但是他卻知道那些是寶貝,除了給予適當的管理並作為藥草的利用,同時進一步研究及種植有機中草藥來就救渡眾生,提供給需要的人。

 

雖然選擇從事有機栽種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但是黃信義的毅力感動了家人,不僅造福了自己也造福周遭的人,對社會與地球環保也進了一分心力。

信義藥草水果園   黃信義   0921-031003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621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