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養生之道 ~ 健康與養生之道(1)
2011/09/12 10:46:46瀏覽2680|回應2|推薦113

健康與養生之道(1

作者:潘添盛

健康是人人所需求的,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就有如駕駛了一輛殘破不堪的車子,不知如何安全、安心的行駛在人生的道路上。

生活在健康世界裡的人,從來不會覺得能夠順暢的呼吸一口空氣,正常的飲食、心跳和新陳代謝是一種上天的恩賜和奇蹟及彌足珍貴的一件事情!然對於一位身染重病或絕症的人,健康的身體,卻是一件奢求與一座高不可攀的山峰。

沒有人願意生病,只是有時不知道自己病了!病在哪裡?為何病的那麼嚴重?更不知道如何治病、養病,恢復身體的健康!

俗云:「錢雖然不是萬能,然而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於此,我們更應明白健康的身體,雖然不是萬能,然而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卻是萬萬不能,尤其是身患絕症或重症之人……。

一個人用了大半輩子的生命與青春來賺取心中所要的財富與夢想的實現,然而他卻要用他後半輩子的時間與財富來換取健康的身體與艱辛的生命再造工程……。

人為何誕生在人間,又到底在忙些什麼?完成什麼?若臨終前只得到一副殘破不全的軀殼、心靈、家庭和未完成的事業,那此次的人生還值得來嗎?

一個人縱使擁有了兆億的財富,然而若只活在忙碌的交際應酬,開不完的會及個人物欲的滿足上,若其生前對家庭、社會、國家與世界卻是一無貢獻,則與凡人何異?

倘若用盡了心血與生命造福人類,卻又換來了多病、憂鬱、煩惱的身心靈,那為何不趁在生命的列車尚未抵達終點站之前,把握當下規劃、設計、建造一個身心靈健康與幸福的人生呢?

欲獲得身體的健康,必須身心靈三管齊下,始有可能,即身心靈同時有個正確的養生之道,才能得到真正的健康與幸福!

以靈學真理的角度來探討,一個人生病的原因,須從有形及無形的兩個層面來加以研究與解析,才能找到正確的答案!

人生病的原因,大致上分為兩個層次:

一、生病的有形原因為受到:

1.陽光  2.空氣  3. 4.飲食  5.睡眠  6.醫療衛生  7.運動  8.環保  9.大自然生態 等之影響

二、生病的無形原因為受到:

1.因果  2.外靈 3.風水  4.磁場  5.命運  6.靈光能量  7.氣徑  8.七情六欲  9.意識 10.心性與習性 等之影響

我們將從上面兩個層面一一的做深入的探討!(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比長重要
2011/09/13 13:45

1、健康比長重要

http://blog.udn.com/hsingjou18/3826204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1-09-15 11:44 回覆:

姜兄您好:

長壽是未來的潮流和趨勢,但長壽之道並非追求年歲的延長,植物人、精神官能症者或失智者也能藉著儀器和藥物延長其壽命呢!

長壽者若能活得健康、快樂、有尊嚴,那真是人生一大福報也!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喜子
健康與養生之道
2011/09/12 12:21

健康的確是非常重要的

影響健康的原因竟有那麼多

挺鮮的也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1-09-12 20:41 回覆:

喜子您好 

影響一個人身心靈之健康因素本來就涵蓋諸多面向因素,以前就已存在,現在及未來也是如此;大智慧分享根本問題之癥結所在,引領大家探討,或將有益善知識們的人生之旅呢! 

知識生發力量,無知導致迷惑,不是嗎?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指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