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大有機達人~ 癌症與有機事業的故事- 永基有機為癌症家屬奮鬥史
2011/03/24 10:34:23瀏覽2194|回應4|推薦33
癌症與有機事業的故事
 
 
~ 永基有機為癌症家屬奮鬥史~

影片來源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8948

 

大智慧  記者/報導

黃淑燕與先生原本從事油漆業,父親罹患喉癌過世後,因姐姐罹患乳癌而開始接觸有機世界,後來八十多歲的母親由肝硬化轉為肝癌,家人相繼罹癌,長期奔波醫院與死神搏鬥,讓黃淑燕深刻體會錢財並不是一切,健康就是財富的重要性,為了讓家人和生病的母親吃到健康的食物,減少身體的負擔,黃淑燕開始投入有機農業。帶著母親和女兒到處聽有機飲食課程,了解非有機植物農藥殘留對人體危害的嚴種性。

種植有機的過程中,白天不僅是要關心作物生長所遭遇的病蟲害,以及拔不完的雜草,還要忍受他人異樣眼光以及對種植有機的懷疑,並嘲諷她不用除草劑除草,還花錢買地來長雜草,然後自己拼命拔草,浪費力氣。

看到家人受到病魔的折磨,領悟健康才是一切的黃淑燕依然不為所動,不受他人的影響,即使作物收成與賣出所得都十分微薄,但是看到家人和母親的健康都獲得改善,黃淑燕更加有信心,更堅持自己的理念,即使沒賺錢,家人都健康就很值得了,因此更努力不懈的依照有機栽種方式耕作一甲的農地,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她辛苦耕耘下最終也獲得大家的肯定。

從國小二年級就學會煮菜幫家人分擔家務的女兒-許素菱,看到母親一人包辦一甲地的農務,又要照顧生病的外婆,不忍母親一邊要忙農務,一邊要照顧生病的奶奶,孝順又體貼的許素菱從台灣藝術大學畢業後,原本在北部補習班教兒童繪畫的她卻義無反顧的回家當起奶奶的看護,她認為這是他應該要做的事,讓母親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工作,同時她也幫忙母親經營永基有機農場行銷,希望能幫母親傳達種有機愛地球的觀念。

 

永基有機農場:0910-547219 許小姐 citysnac@yahoo.com.tw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5013815

 回應文章

愛護地球
顽張 頑張
2011/03/27 23:24

日本發生超級大地震後

大家有沒有冷靜去想一想

地球真的病了 而且也生氣了

現在我們能為地球做些什麼呢

只要節能減碳 環保愛地球

能做多少我們大家就應該盡心盡力去做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一個美麗的家 大家一起努力來珍惜


什麼東西
有這種事?
2011/03/25 13:57
癌症好了嗎?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1-03-26 17:09 回覆:

奶奶已八十三歲,癌症自食用有機農產品後已數年未惡化,且經常發生的痛風和尿道感染現象已完全消失,這都要歸功有機農產品的貢獻及晚輩的孝心照顧呢!

歡迎您的來訪,並有好的提問,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雅雅
奮鬥
2011/03/24 11:36
奮鬥的精神令人感動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1-03-24 19:12 回覆:

雅雅您好:

荷馬說:「無所事事亦難逃一死,不如奮鬥終生。」

靈魂誕生的目的,是在尋求進化,淨化與解脫,因此當人們面臨逆境或考驗時,深層的內在聲音總會告訴自己不要放棄,要勇於面對,接受挑戰;因為,困境只是暫時,放棄卻是永遠呢!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癌症
鴨子還真賣力工作
2011/03/24 11:20
誰是許素玲?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1-03-24 19:10 回覆:

癌症您好

許素菱是有機農黃淑燕的女兒,台灣藝術大學畢業後,就返鄉幫忙經營辛苦的農務工作,也要照顧年邁罹癌的奶奶,可說是一位頗具孝心的女孩子呢!

歡迎您的來訪,並有好的提問,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