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 ( 7) ~ 大智慧 ~ 何謂「大智慧」?
2010/01/29 16:08:13瀏覽11281|回應3|推薦10

何謂「大智慧」?

作者:潘添盛

「大智慧」即為人體內在之偉大的潛能與智慧。

人體約有60兆之細胞,人自誕生後至死亡,經過開發與使用的細胞,約僅人體之5%,即3兆個細胞而已,因此,約有95%,即57兆個細胞,自始至終皆在休息中或被冰封與儲藏在深層的內在冰山裡面,若任其隨人之死亡而回歸大地,殊為可惜!

人之內在,有著無限的潛能與智慧,無論在肉體、心靈及靈魂上,皆如此!

在肉體上,有些人可以突破人體之極限,開發了內在之潛能,連續跑步及游泳幾千公里至目的地,而且身體愈來愈強壯;在心靈上,有些人能在文學、音樂、繪畫、舞蹈等方面,有著無窮盡的靈感與創作,並感人肺腑;在靈性、靈魂上,有些人能洞悉宇宙之真理,並穿梭於過去、現在及未來之時空和遊走於精神與物質之世界;而有些人更具有無限的潛能、智慧與愛心,他(她)們造福了許許多多的人類,其大愛是令人敬佩與感動的!

每一個人的心靈種子,皆是唯一且獨特的,因此,生為一個人勿須與他人比較,最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的心靈特質,並發揮潛能與智慧,進而了解大自然之生態及宇宙之奧秘。事實上,唯有認識宇宙之自然現象,才知宇宙之偉大及生命之可貴和人之渺小!

宇宙之間,離不開天、地、人,人離不開身、心、靈。身、心、靈猶如「手錶」之秒針、分針與時針,輪齒相依,環環相扣,生生不息,缺一不可。

雖然我們看不到手錶內部之零件,然而沒有這些零件、齒輪、電池……,則手錶無法發揮它的功能,我們不能因為看不到內部的結構及零件,而否認或忽視這些零件的重要性。

雖然我們看不到人體之腦部、心臟、肺臟、肝膽、胃腸,然而我們卻也無法否認人體內部的確存在了諸多的臟器,不只各有其功能,相互循環,若是沒有了它們,人們就無法存活下來。

「心靈」亦是如此,縱使目前尚無極其精密的儀器加以印證心靈之具體形象及其內在之結構和能量之變化,然而我們的肉體卻飽受著喜、怒、哀、懼、愛、惡、欲等七情之牽絆與影響!

雖然「靈魂」是那麼的難以捉摸、偵測與掌控,然而卻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力量在控制著我們的身體、心靈、智慧、潛能與命運……。

「靈魂」是一道氣、一道光、一股能量、一種頻率與波動力。「靈魂」也有其結構體,並記憶著生生世世的記憶、智慧與因果。祂與心靈及肉體的能量、頻率、氣、光是相互循環、流動、波動與相互影響的。

人,有了肉體,而無心靈、靈性則與動物何異?人,有了心靈,而無智慧與靈性,則如何成為萬物之靈?人有了靈魂與心靈,然無健康的身體,則靈魂與心靈的能量、頻率、氣與光,如何相互輝映與提升?

因此,一個人所謂之健康,應該是指身、心、靈上的「健康」;一個人所謂之養生,應該是指身、心、靈上的「養生」;一個人之幸福,應該是指身、心、靈上的「幸福」。

一個人欲達到身體上的健康,應該從有形的空氣、陽光、水、醫療衛生、飲食、睡眠、運動及無形的因果、外靈、風水、七情六欲、心靈、意識、命運、氣徑……等方面來加以探討,於此不做深入之探討,僅針對飲食做粗淺的建議。即為了維護身體之健康,在飲食上應以低油、低糖、低鹽、低蛋白、高纖維等「四低一高」之食物為主,而蔬菜、水果則儘量以無農藥、化學肥料之有機蔬菜、水果為主。

「大智慧」之體系,即「智慧法門」、「中華民國大智慧養生協會」、「大智慧養生休閒農場」(大智慧身心靈教育文化養生園區)與「大智慧三界埔農場」,為了人們身、心、靈之健康、養生,除了在身心靈方面從事教育與文化之推廣外,正積極的推動有機、健康、養生之飲食。

在因緣聚合下,「大智慧」於嘉義縣水上鄉三界埔承租了1.11.4之農地,種植有機之蔬果,提供學員們有機之飲食。目前占地1.4之「大智慧養生休閒農場」所生產之蔬果,已取得國立成功大學有機轉型期之驗證證書(證書字號:NCKU-GPPT-PR-081-11)。

人體是由無以數計的細胞所組合而成的,只要能夠讓細胞活化,氣血循環順暢,雜氣消除,潛能與智慧開發,則必有助於身、心、靈上之健康,故「大智慧」創立了靜態、動態與生活上合而為一的心法與功法,以做為習練之用,詳如「智慧養生功法」一書。

為了提升心靈、靈魂上的快樂與健康,除了給學員內在之潛能與智慧的訓練、開發外,同時也出版一系列的心靈與靈學叢書,以做為靈修上的參考書籍。

目前之社會動盪不安,人心浮動,倫理敗壞,親情疏離,因此「大智慧」體系,積極以「大智慧養生茶道文化藝術」推動綱常倫理、尊師重道及敬師孝親的美德。

「大智慧」放在部落格上的文章,看起來雖然繁多與雜亂,然皆是人們所需要的,因此,毫無保留的提供給網路上的朋友們做參考。

世界上的奇才、大師、大智慧者非常的多,大智慧在這些大師前面只是一個初學者而已,只因本著一股真心與熱誠,想為人們略盡棉薄之力,所以將「大智慧」之理想與內涵介紹給各位前輩、朋友們做參考。

大智慧目前只是一個小小的靈修團體,微不足道,因此目前僅能以有限的智慧及微薄的人力及能力做些卑微的工作,若有不足的地方,請諸位大師及前輩們多予指教及鼓勵。

  謝謝!

感謝圖片提供: WWW.001PHOTO.COM

感謝音樂提供: 水晶音樂 張中立 - 排笛- 獅子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余sus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14:23

讓思維認知大智慧

活出真我


林素箐
獅子王
2010/08/20 15:56
音樂一下,就是獅子王的氣勢,第一個音符開始訴說身為獅子王的背景、心情,當一個獅子王必須具備哪些能力,領導整群獅子在草原上平安地度過一個世代,傳承,延續草原安定的使命給下一隻獅子王,每每聽到獅子王的音樂,情不自禁地投入整場樂章當中,很是迷人。當初大智慧給我的感覺就有如這首曲子一樣,一頭栽進去,無法自拔,無藥可救,今天,我還是欣賞大智慧的實幹精神,跌倒再爬起來的功力,腳步腳力雖不如人,但是個可敬可佩的靈修團體,希望再接再厲,實現有召一日成為世界性法門的夢想。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0-08-22 11:15 回覆:

素箐您好:

相信,是邁向成功的開始;

實踐,是圓滿究竟的關鍵!

走在實踐的道路上,大智慧終將登上成功之頂美夢之巔呢!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凡夫
如何成為大智慧者
2010/01/31 19:32

窩在屋內,拜讀一系列「大智慧」文章後,覺得自己變得很有「智慧」。走出門外,發現一隻流浪狗正咬走我的鞋帶,心中怒火突然升騰。唉呀!原來「大知識」不等同於「大智慧」。請教如何成為一位真正「知行合一」「清靜歡喜」的「大智慧者」?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0-02-02 12:57 回覆:

凡夫您好

感謝您駕臨大智慧部落格瀏覽,並常提出深入、有見地之看法,在相互交流及共勉下,備感法喜充滿呢!

知識與智慧當然有異,知識是用腦,智慧是用心。而智慧的獲得,須經過實修體驗之過程,故稱之為修慧,就像吃飯喝水都得親自為之,方知其中滋味。

我們都是凡人,不是生而知之的聖者,都是經過學而知之、困而知之才得到寶貴之智慧,因此,實踐於生活中的一切,包括順逆、是非、對錯、成敗、得失、悲歡、、等等,都成了生命之美好經驗或智慧了。

我們認為,要成為一位「大智慧」者,他必須身心靈是健康的,亦即身體健康、心靈清靜無礙、靈性光明純潔,如此才能深入內在,開啟智慧,成為大智慧者。

成就大智慧者是沒有止境的,它是一條漫漫長路,必須不間斷的於日常生活中實踐力行,願我們相互共勉。

                    大智慧 敬上